美议员:联合国人权委分文不值

发表:2005-03-18 18: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政府决定不在今年的日内瓦联合国人权大会上提出批评中国的决议案。美国国会两党议员对布什行政当局的这一决定表示失望。

*佩罗西:理解美所遇阻力*

国会众议院少数党领袖南希·佩罗西星期四在回答美国之音记者提问的时候说,她完全不赞成美国不在今年的人权大会上提出这项决议案,不过她理解美国在这项努力中所遇到的阻力。佩罗西说:“我对行政当局不向前推动这项决议案感到失望。我想没有人会说中国在保护人权方面的行为达到了任何标准。但是欧洲国家从来也不支持我们的努力。很明显,他们对经济利益的追求完全超越了在人权领域应当承担的义务。”

*弗兰克斯:中国人权记录低于标准*

据报导,美国出席日内瓦人权大会的代表团说,今年不提出批评中国人权状况的决议案,理由是北京当局的人权记录最近出现了改观,包括提前释放新疆异议人士热比亚。来自亚利桑纳州的共和党人弗兰克斯说,布什政府基于这些相对而言微小的进展就决定不提出决议案,等于是过早地给予中国它不应得到的奖赏。

弗兰克斯议员对美国之音说:“我的理解是,他们试图向中国提供所谓的奖赏,以表彰它在人权方面最近取得的进展。但是我仍然认为中国的人权记录远远低于任何尊重人权的社会所能接受的标准。”

自从1989年天安门民主运动遭到镇压以来,美国几乎在每一次的日内瓦联合国人权大会上都提出批评中国人权状况的决议案,但是决议案从来都没有获得委员会的通过。美国抱怨说,联合国人权委员会中许多席位被古巴、利比亚、津巴布韦和中国等人权记录相当恶劣的国家所占据,使批评这些国家的决议案很难获得通过。

国会民主党领袖佩罗西也表示对联合国人权委员会毫无信心。佩罗西说:“长期以来,我一直认为联合国人权委员会几乎分文不值。”

中国政府对美国决定不在今年的日内瓦联合国人权大会上提出批评中国的决议案表示欢迎,说这一决定有利于两国之间的人权对话。

── 原载《美国之音》(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