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国防部长李杰称共军不具全面渡海犯台能力

发表:2005-03-17 08: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湾国防部长李杰3月17日表示,解放军目前不具三军全面渡海犯台能力,但如果台湾不采购爱国者三型系统、柴电潜舰及长程定翼反潜机三项装备,到2020年至2035年,解放军才有三军全面渡海攻台能力。

中国时报报导,立法院国防委员会17日邀请李杰报告军购特别预算案并备询,国防部的报告内容指出,中国大陆通过反分裂国家法,可见犯台意图至为坚定,加上中国大陆发展军力,而每年各项针对性的演训,则是共军积极从事犯台准备的征候。

李杰报告指出,建立飞弹防御及反制封锁能力,是国军建军备战的当务之急,其中以获得爱国者三型系统、柴电潜舰及长程定翼反潜机等三项武器系统为战备急需项目,国防部原先编列的军购特别预算为新台币六千一百零八亿,但经过新汇率计算、删减合作造舰款及部分国内配合款后,已下修为四千七百五十九亿元。

民主进步党籍立法委员汤火圣(南投县)质询表示,中国大陆通过反分裂法,不稳定因素增加,军购案的数量是否须增加,李杰对此答询指出,军购项目与数量依电脑兵棋推演估算,目前的数量符合需要。

无党籍立委李敖(台北市)则质询表示,亲民党主席宋楚瑜日前赴美见到美国国防部官员,美国官员向宋楚瑜表达,即使台湾购买这三项武器,也保护不了台湾,只能展现台湾防卫自己的决心与诚意而已,但李杰强调,国军若能获得相关军购装备,可有效确保台海安全。

东森新闻说,李杰3月16日表示,行政院通过的军购预算,包括“爱国者飞弹”、“柴电潜舰”、“定翼反潜机”等三项重大军事采购项目,计台币4800亿元,分15年编列特别预算逐年筹获,避免排挤其他武器装备需求,提升国军战力。如果在野党执意要删,担心买回来的武器弹药不够。

行政院陆委会主委吴钊燮17日出席立法院内政及民族委员会时指出,中国军事现代化进程快速值得各方注意。吴钊燮表示,中国在台湾海峡的潜舰部署显示,有更高战略企图。

吴钊燮上午率同海峡交流基金会秘书长,赴立法院内政及民族委员会,报告业务概况并接受备询。他提到中国军事现代化问题时指出,多数国家建造潜艇,多集中在一家造船厂制作,但中国不但同时在三家造船厂制作,且全力赶工。

他表示,中国现有潜舰除明级、宋级和元级潜舰外,还有093、094核子动力攻击潜舰,近年更积极向俄罗斯购置基洛级潜舰,将现有的7艘增加到12艘之多。

吴钊燮认为,观察中国军事部署情况,如果中国想要封锁台湾海峡,封锁台湾南北两大港,不需要这么多的潜艇,显然中国有更高的战略企图;台湾除了吁请国际社会注意外,也希望国际间能共同处理这个严峻的问题。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