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假想世界末日恐怖袭击:核弹在大城市爆炸

发表:2005-03-17 06: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媒体近日披露了一份由美国国土安全部起草的文件,其中详细列举10多个恐怖分子可能采用的破坏程度最大的恐怖袭击手段,以帮助联邦及各级地方政府“防患于未然”。国土安全部在这份名为《国家计划假想》的文件中列出的恐怖袭击手段包括在一个大城市爆炸一枚核弹、在办公楼内施放沙林神经毒气、或者在体育场制造卡车炸弹爆炸事件等。

  细数潜在袭击及危害

  对于普通人来说,这份文件读起来就像是一个应对“世界末日”的计划,甚至对每种恐怖袭击手段可能造成的人员伤亡以及经济损失进行了评估。如果以伤亡人数及经济影响来衡量,破坏力最大的三类恐怖袭击分别是:核弹、氯气罐爆炸以及炭疽颗粒袭击。

  文件中模拟了炭疽袭击的场景:恐怖分子在一辆卡车上装满炭疽粉末,用两周的时间把这辆卡车开到5个大城市,将这些炭疽粉末散布到城市的空气中。公共卫生官员指出,在袭击开始的头两天一般很难察觉。当人们察觉的时候,散布在空气中的炭疽病毒预计可能已经造成35万人感染以及1.32万人死亡。

  而另一些恐怖袭击事件虽然不会造成大规模的人员伤亡,但却会带来巨大经济损失,例如带有放射性物质的“脏弹”。据美国国土安全局评估,一次“脏弹”袭击一开始将导致540人死亡,但是20分钟之内,“脏弹”上的放射性物质就将传播到36个街区,污染企业、学校、购物中心、居民住宅公共交通系统以及污水处理厂等。

  为了确保这份文件能包罗所有那些最有可能出现的危机,其中还收入了三类自然灾害:流行性感冒、大城市发生7.2级地震以及东海岸主要城市遭遇移动缓慢的5级飓风。

  文件的起草者试图使列举的每项潜在袭击接近于现实,提供了恐怖分子获得致命化学物质的具体方式以及传播手段,但没有列出可能发生恐怖事件的具体地点,因为这些事件可能会在多个大城市或者乡村地区发生。

  政府疏忽意外泄露计划

  这些模拟的恐怖场景很容易让美国公众重新回想起2001年9月11日那场灾难,从而陷入新的心理恐慌。国土安全部的官员对此解释说,编写这份文件的目的并不是为了恐吓公众,美国相关情报机构也并没有掌握恐怖分子正在计划发动这些恐怖袭击的可信情报。

  事实上,国土安全部原本不想公开发表这份文件,但是由于疏忽,文件草案意外地被贴在夏威夷州政府的网站上。

  对于美国各级政府来说,这份文件却有着很大实际作用。通过确定可能发生的袭击以及明确政府机构应该的预防、应对以及补救措施,国土安全部将首次确定“准备就绪”意味着什么,并为制定数十亿联邦反恐经费的分配方案提供参考依据。”

  国土安全部官员表示,白宫最快将于下个月批准这份文件,此后各级地方政府就必须根据文件中提出的要求来改善现有的危机应对措施。据悉,美国联邦政府将很快会要求全国范围内的各级地方政府根据这份文件制定相应计划,应对这些潜在威胁。

  据国土安全部发言人马克·肖特介绍,文件起草者的目标并不是要列出每一种可能发生的恐怖袭击类型,而是指出那些伪装性最强或者破坏性最大的潜在恐怖袭击威胁,这些恐怖袭击也正是各级政府必须做好准备的典型案例。这些在最大限度上接近现实的模拟情节将作为各级政府制订危机应对方案的重要依据,细化预防袭击的必要措施以及一旦措施发生以后应该采取的行动,诸如搜寻伤者、接待大量病患、分发药品以及处理尸体等。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