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飞弹雷达数次锁定台幻象战机

发表:2005-03-17 01: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台湾日报报导,台湾军方官员三月十六日证实,中国人民解放军为取得台湾幻象战机主动式电战系统(ICMS)电子参数,不惜以武器装备的火控、目标获得雷达锁定台方。近年台湾在空执勤的幻象战机,曾分别遭中国歼7、苏恺27战机、红旗、S-300防空飞弹雷达锁定(Lockon),飞行员生死一瞬。座舱抬头显示器所纪录下的过程,由基地剪辑成影带供战术教学用。

ICMS主动式电战系统整合有雷达预警器、电波侦测器、红外线警告接收器、高低、频干扰器与红外线干扰丝发射器等。这套电战系统能够对抗空对空、地对空的电波威胁源,还能主动加以干扰,“骗过”敌方锁定台湾战机的火控雷达或飞弹,藉以“脱锁”,让对方飞弹攻击电战系统设定的假目标。

官员表示,邻近各国对幻象战机这套电战系统兴趣相当高,每当战机自新竹起飞前往东北部进行空中战术操演,中国、驻日美军、日军电侦机便纷纷起飞,希望侦获幻象战机在操演时所释放出的电子参数,这类情况早为外界所掌握。

官员说,仅管邻近各国对幻象电战系统兴趣浓厚,惟仅止于被动侦搜,守株待兔,此举乃各国情搜的惯用手段,见怪不怪;而台湾战管若发觉各国电侦机环伺,也通常会取消可能释放电波的科目,或索性取消。

据透露,前年三军联合攻击操演之际,军方宣称因中国电侦机起飞而取消幻象战机发射飞弹科目,即师法这类经验。但中国东南沿岸陆空部队近年却曾采取激烈的动作试图迫使幻象战机开启ICMS,不惜开启火控或目标获得雷达,锁定我在空执勤的幻象战机。

官员证实,近年来驻防新竹499联队的幻象战机,在空时曾分别遭到中国歼7、苏恺27战机、红旗、S-300防空飞弹雷达锁定(Lockon),座舱警铃声大作,飞行员的抬头显示器曾纪录下遭到锁定过程,并由499联队剪辑成影带供战术教学用,让飞行员了解遭各种不同雷达锁定的情境与后续处置。

中国时报引述台湾国防部十六日送给立院国防委员会的书面报告强调,中国犯台意图“至为坚定”,而解放军的军力发展,显示其已具备犯台的能力,则和日前国防部长李杰所说大陆不具犯台能力说法有出入。

国防部十七日将针对三项军购特别预算案向国防委员会进行专案报告。报告中指出,共军军事战略已从“国土防卫”转为“积极防御”,并由“近岸、近海”向“远洋”发展,除外购的基洛级潜舰,自制的宋级、元级传统潜舰和○九三、○九四核子潜舰也陆续成军部署。同时加速东风二十一、三十一中长程导弹和九八式坦克研发,巡弋飞弹的攻陆能力也涵盖全台,而空军预警机今年内也将部署。此外,台湾陆委会主委吴钊燮十六日接受采访时透露,中国对准台湾的短程飞弹明年底将增加到八百枚,现代化潜舰将增加到不是外界先前预测的四十艘,而是五十艘,不只台湾,其他亚洲邻邦也会担忧。

吴钊燮表示,有关美日二加二华盛顿会议,并不是新的发展,可以说是持续性发展。最主要是美国总统布希在第一任时,有些相当重要的外交决策官员在布希当选前,就找了一批学者探讨美日长期的战略关系,而其长期关系如何发展已经订地很清楚。这是长期趋势,美国早就考虑如何加强亚洲的盟邦关系,这些都着眼中国军事崛起的状态。

吴钊燮强调,美国的安全决策者也注意到这点,所以要和日本、南韩等亚洲盟邦加强关系。他们看出来中国的军备不只是针对台湾而来,亚洲邻邦也会担忧。其军备上光是针对台湾的短程飞弹,明年年底会增加到八百枚,其他还有中程飞弹、巡弋飞弹。去年深秋测试成功的巡弋飞弹,射程达一千五百公里,准确度月公尺范围以内,显然不是针对台湾。

吴钊燮强调,除了飞弹外还有现代化的潜水艇,其他国家的做法都是集国家资源于一家造船厂生产,但是中国是同时开放三家造船厂,加快速度全力赶工。吴钊燮指出,去年中国潜水艇入侵日本海域,让日本相当震惊。美国和亚洲同盟关系是长期趋势,反分裂法是把中国对台野心公开化、条文法律化,已经让美日察觉中国的军事野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