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文件:黛妃租的车无法发动才登上死亡车

发表:2005-03-16 07: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央社伦敦十五日法新电)今天披露的文件显示,一九九七年在巴黎因车祸丧生的英国王妃黛安娜,死亡当天原本要开另一部车,却因无法发动,才坐上这辆让她踏上死亡之路的宾士轿车。

载着黛妃赴死的这辆车,由巴黎丽致饭店的司机保罗驾驶。后来的检验显示,保罗当时不仅酒醉驾车,酒精浓度还超过法定标准三倍。

三十六岁的黛妃与四十二岁的哈洛士百货小开多迪法耶德,一九九七年八月与司机保罗一同葬生巴黎的一个隧道内。法国官方报告总结,车祸肇因于保罗行车速度太快。

内阁今天依据资讯自由条款披露的报告中,附了事件发生后英国官员的通信内容。

这些通信对黛妃与多迪为何搭乘另一辆车的原因意见分歧,其中一个猜测是,两人试着避开一直紧追不舍的狗仔队。

但其中两份文件却指出,黛妃与多迪离开丽致饭店时,原本应该搭的车无法发动。

一张未署名、致英国首相布莱尔的纸条写道:“他们想赶快离开,但第一辆租来的车没办法发动。第二辆车飞快离开酒店,沿着河边前进,接着进入撞车的隧道内。”

另一张当时英国驻法大使麦可贾伊所写、致当时英国外务大臣库克的文件则描述:“因为他们的车显然没办法发动,他们搭上另一辆丽致饭店司机驾驶的车。”

黛妃死后引来一阵阴谋论的揣测,杜迪的父亲穆罕默德法耶德坚称,这场车祸是忧虑黛妃与他儿子关系的英国特务所策划。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