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法庭枪击案:女人质用薄饼征服疑凶(组图)

发表:2005-03-15 14: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佐治亚州亚特兰大市富尔顿县法庭枪击案疑凶布莱恩·尼科尔斯最终能“和平”缴械,与他一度劫持的女人质阿什利·史密斯不无关系。正是后者获释后报警,最终促成凶徒归案。一名前一天才在法庭上抢夺法警枪支、开枪打死法官、书记员和法警的凶徒,居然能够良心发现、释放人质,又毫无反抗地向警方投降。是什么改变了他呢?

征服第一步:以情动人

11日,现年33岁的尼科尔斯在富尔顿县法院内被法警押赴拘留室时夺走法警枪支,闯入一间审判庭,开枪打死主审自己强奸案的法官罗兰·巴恩斯和一名书记员,之后又打死一名在法庭外试图拦住他的法警。他还涉嫌在逃亡过程中打死一名联邦警探。

在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13日播出的节目中,现年26岁的史密斯说,12日凌晨2时左右,她从一家商店返回公寓时,在公寓外停车场遭尼科尔斯劫持。史密斯回忆起当时的情形说:“他说,照我说的去做,我不会伤害你,我不想伤害你。我谁也不想伤害。”

尼科尔斯用胶带、窗帘和电线把史密斯捆绑起来。尼科尔斯淋浴时,他让史密斯坐在浴室内。史密斯说:“我还以为他要掐死我。”

夜色渐渐散去。史密斯努力赢得尼科尔斯的信任。她忍住泪水告诉尼科尔斯,她的丈夫4年前被人刺死,如果他再伤害她,那么她那5岁的女儿就成没爹没娘的孩子了。

“我告诉他,我必须在上午10时去看女儿。我问他能不能让我去,他说不能,”史密斯说。




14日,同事追忆忘者

征服第二步:以薄饼诱敌

后来,尼科尔斯给史密斯松了绑。随着两人交谈深入,史密斯的恐惧感也逐渐减弱。尼科尔斯告诉史密斯,他感觉自己就像“已经死了”。但史密斯劝他说,要把自己还活着当作一个“奇迹”。

尼科尔斯最后放下了从法警手中夺来的枪支,先是放到地板上,后来又放到了床下。

史密斯说,当天亮她为尼科尔斯做薄饼时,他已经被她“征服”。他们一同收看了关于法庭枪击案和追捕尼科尔斯的电视新闻报道。“我不能相信那就是我,”史密斯引述尼科尔斯当时的反应说。




孩子悼念母亲

征服关键词:镇定冷静

史密斯说,尼科尔斯叫她帮忙把偷来的卡车转移走时,没有携带任何武器。准许史密斯离开公寓时,尼科尔斯说,他要在公寓呆上一些日子。史密斯说,她认为尼科尔斯知道她会报警。

警方对史密斯处理问题的方式印象深刻。“她的表现非常镇定和冷静,我们从业生涯中不常见到,”格威内特县警官达伦·莫洛尼说。

莫洛尼说:“那是一个最完美的假想情景,所发生的与你预计要发生的结果完全相反。我们做好了最坏打算,但得到了最好结果。”史密斯说,经过数小时交谈,尼科尔斯“只想让生活正常些”。

史密斯获释后,打电话报告紧急情况处理部门。警方很快包围了史密斯在亚特兰大市郊的公寓。警方说,尼科尔斯放弃抵抗,挥舞着一条白色毛巾投降。

尼科尔斯定于当地时间14日在联邦法庭露面,面临非法持有武器的指控。富尔顿县地方检察官办公室希望能在30天内正式对尼科尔斯提出其他指控。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