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红旗演习台湾F16战机对抗“红军”

发表:2005-03-08 02: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湾国防部官员3月28日表示,台湾派往美国训练的空军第21独立队F16战机飞行员正式获得美方纳入今年美国年度“红旗演习”的友军,与美方战机飞行员与管制中心一起对抗“红军”战机。

东森新闻报导,与台、美联合军演同组的还包括日、韩、星等亚洲国家,包括台湾在内等蓝军参演国,被其他参演国家称为是“亚洲自由区域安全联军部队”,台湾也位列其中。

在美国的正式邀请下,由参谋总长李天羽带领的台湾军事代表团,目前正在美国了解台美联合空中演训任务。目前从美方传回的消息也指出,李天羽此行赴美除前往视察台军参与美军“红旗演习”之外,也将获邀正式进入五角大厦,参与美方高阶将领所组成的双边会谈。

由于为避免敏感,双方将此定调为私人联谊聚会,不过却是谈论有关台海战略最新防卫问题、台湾兵力整建与区域情报合作等相关问题,不仅参与的层次极高、会谈的内容也极具突破性,但国防部一贯的态度是以“不予置评”回应。

美国空军刻正进行年度“红旗演习”(Red Flag),这项以往从未开放台湾空军参与大兵力操演,却在今年首度邀请台湾飞行官及战机参与联训。

官员透露,台湾空军驻路克基地进行专精训练 F-16战机飞行员,近年已逐次完成美空军新开设“空中大兵力远征分遣队”(Advanced taceilal air combat course)训练课程,具备与美军机队执行兵力投射、协同作战能力。

官员进步指出,台湾有意在今年撤回驻扎路克基地执行换训 F16机队(21队),双方为凸显军事交流及加强合作的必要性,所以今年开放“红旗演习”供我方参与。

据调查,台湾空军对“红旗演习”并不陌生,除在2002年时,我空军就参加过美国一年一度的“银旗演习”外,去年首度被列入“红旗演习”观察员,今年正式获美军邀请成为战略伙伴的友军。“红旗演习”参演国包括美国空军各指挥部、海军、海陆及超过25个友邦空军飞行员,台湾也被名列其中。

“红旗演习”被称为是世界上第一个大规模整合进行的空中模拟空战演习,是美军于1975年为提升其飞官空战技能而创立,由各地前来受训的飞行员编入“蓝军”,与“红军”进行模拟空对空、空对地与电子作战。任务型态包括攻势空中反制(OCA)、阻绝(INT)、敌防空网压制(SEAD)、与最小化指挥与管制(C2)。

红旗演习每年在奈里斯空军基地举行4次,在美国每一会计年度分4次举行,每季一次。每次红旗演习都分成多个2星期的训练期程,蓝军的飞行人员与装备在期程中更替,所以整个红旗演习是不断的循环。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