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三大汽车公司面临日本挑战

发表:2005-03-08 08: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按三大汽车公司的说法,由于三大公司正在空前地推出大量的新产品,它们市场占有率的下降趋势将会停止。它们认为这些新产品中不乏热销车型。但是,实际情况对底特律的三大汽车公司来说,却不容乐观。在未来几年里,日本的三大,丰田、本田及日产将在美国开发出更多的新型轿车和卡车。

根据普天寿(Prudential)证卷集团的最新研究报告,丰田从现在到2007年,将对该公司在美国市场销售的产品大换血,有93%的产品将被全新车型或重新设计车型所取代。相比之下,在同一时期,新产品在福特占73%、克莱斯勒为79%、通用为86%。

过去几年,底特律的汽车公司一直在努力停止它们市场占有率的下滑。1999年时,三大公司的市场占有率是69%。到了2004年,这个指标下降到59%。在美国市场每个百分点对应170,000辆。根据普天寿的分析,三大汽车公司要想逆转市场收缩,其建议可行的办法是每年保证总销量中至少有20%是新车型。到2007年底,只有通用公司期望超过该目标,它的年更新率为21.5%。 克莱斯勒为19.7%,福特为 18.2%。

普天寿的产品预测研究报告是根据独立采集的数据,从中计算了自2004到2007年各公司新产品开发和扩展的速度,并考虑到了生产量及销售前景等因素。普天寿预计,到 2007年底,丰田在北美的市场占有率将从2004年的12.2 %上升到13.6%;本田从8.2%上升到10%;报告没提到日产。该报告以本田Ridgeline皮卡等新产品为例,认为日本汽车公司的增长主要是由于它们进入新领域与美国车竞争得胜。

普天寿估计,到2007年,通用公司的市场占有率将从去年的27.3%降到26.6%;福特从18.3% 降到16.9%;克莱斯勒从13%降到12.7%。美林(Merrill Lynch)公司去年发布的报告也得出相似的结论:三大公司的市场占有率将缩减。但同一报告认为三大公司的新产品开发速度比普天寿的预测要快些,甚至与日本公司不相仲伯。

影响汽车公司产品更新速度的一个关键因素是产品销售量。最新的销售数据显示,别克LaCrosse,庞提亚克G6以及福特 500型的始销量一般。去年投产的雪佛兰-科罗拉多和通用Canyon未能取代福特Ranger在皮卡中的销售冠军地位,而Ranger从2001年以来基本没变。

尽管如此,普天寿还是以克莱斯勒为例,说明市场份额与产品更新的关系。克莱斯勒开发的300轿车与道奇Magnum箱型车,以及重新设计的道奇Dakoda皮卡和吉普大切诺基使该公司去年的产品更新率达到22%,而克莱斯勒公司的市场份额则从2003年的12.8%增长到13%。克莱斯勒成为三大公司中唯一在2004年扩大市场占有率的公司。

dajiyuan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