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生被同学猛刺7刀,装死也未能躲过高位截瘫(图)

发表:2005-03-05 23: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被刺学生还在重症监护室接受治疗

就读于四平孤家子一中高一(6)班的李强(化名)怎么也没想到会遭到昔日同窗好友、今日睡上铺兄弟的毒手。刺杀他的原因很简单,上铺兄弟在请同学吃饭时欠下钱,同学逼着他还,就冲他下手了。

  3月2日6时10分许,在宿舍走廊里,李强被王龙(化名)拦住,被拉到无人居住的111寝。

  “你给我整俩钱呗!”王龙说。“不行,我钱还不够花呢,6点20了,我得上课了。”王龙再次央求:“你再想想办法。”李强肯定地说了一句:“不行。”转身欲走。此时,王龙突然从兜里掏出一把十几厘米长的不锈钢甩刀,照李强的脖子就是4刀。随后,王龙到水房将手上的血迹洗掉,返回111寝将手放到李的鼻孔试探,发现李在喘气,照着李的后背又是7刀。随后就关上门径直去教室上课。

  大约10分钟后,负责寝室打扫卫生的工作人员发现了浑身是血的李强。

  惊忆:装死也未躲过噩运

  当政教处老师将正上课的王龙叫到政教处时,他却矢口否认。随后民警赶到,在王龙兜里发现一把不锈钢甩刀,发现衣袖口有血迹。

  李强说,发觉王龙返回来,还把手放到鼻下看我死没死,看架势他不想放过我了。我强忍疼痛屏住呼吸,闭紧嘴巴,即便这样,也没躲过噩运。王龙仔细识辨一番后,将我扶着半坐起来,掏出刀在我后背上猛刺7刀,边刺边说:“今天我就扎死你。”

  伤势:下肢高位截瘫暂脱离生命危险

  李强的父亲说,经过1天1夜的抢救,基本脱离危险。孩子学习好,期末考试全班第二名,特别懂事,平时不惹祸,不爱说话。入院后已花了很多钱,已经欠了几千元债,希望能得到好心人的帮助。经了解,李强伤势极重,脊椎不完全断离,下肢高位截瘫,同时伴有左侧血气胸。

  王父:已向李家道歉并卖苞米交医药费

  王龙的父亲说,他从王龙的同学处听说,几天前,王龙和李强等在饭店吃饭花了600元钱,这笔钱应该大家出,于是王龙找李强要钱,可能是在要钱时过于冲动了。他已郑重向李家道歉,带了1500元钱交到老师手中。他家以务农为生,但会尽最大努力救治孩子,打算把苞米卖了换钱做医药费。

  对话王龙:请同学吃饭欠下1100多元

  王龙在派出所内对刺伤李强一事供认不讳。据民警调查,王龙因平时经常请同学吃饭,欠了同学1100多元债务,开学后,一名同学找到他索要400元欠款,王龙为了筹钱还债才酿成血案。

  “你为什么会用这么残忍的手段伤害同学?”

  “我当时根本啥都没考虑,大脑一片空白。我就想向他借点钱把欠债还上,然后等我有钱了再还他。我只想把他打昏了,没想把他弄死。”

  “刀是从哪来的?”

  “3月1日我在原来寝室收拾东西时,在床垫下发现的,不知道谁的,随手就揣在兜里。”

  “你怎么会欠下1100多元的债务?”

  “为了请同学吃饭欠下的,人家都请我吃,我也得请人家。”

  “你平时学习成绩怎么样?”

  “原来成绩不错,后来慢慢地就跟不上了。开始时想今天没跟上明天抓紧补回来,但慢慢地越落越多,我就厌倦了。”

  据民警向老师了解,王龙平时表现挺好,没有任何前科劣迹,大家都对他作出如此举动感到十分震惊。

  疑问:老师说不清寝室有几名学生

  昨天17时许,记者来到孤家子一中学生宿舍。109寝的同学都外出吃饭没有回来,记者找到了管理学生宿舍的王老师。

  王老师表示,事发时不是他当班,并不了解具体情况。让记者意外的是,王老师竟然说不清109寝一共有几名学生住宿。王老师说,学生住宿情况虽然登记了,但都是去年的,很多学生随意串寝,他不了解哪个学生具体住哪个寝室,查寝时也能发现这种情况,但串到一起的学生基本都是一个班的,他们自己愿意,我们也就不管了。

  目前,王龙因涉嫌持刀抢劫,被刑事拘留。

新文化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