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纳粹警卫被判剥夺美国国籍

发表:2005-03-04 08: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一名男子由于隐藏曾当过纳粹劳改营警卫,因此联邦法官决定免除其公民身分并永久限制入境美国。

美联社2日引述底特律自由报(Detroit Free Press)当天报导,地方法庭法官保罗-盖度拉(Paul Gadola)同意政府起诉人对伊旺-曼迪屈(Iwan Mandycz) 1943年时曾在波兰卢布林(Lublin)附近的Poniatowa劳改营担任过约6个月武装警卫的指控。

据悉,司法部于2000年4月就开始对曼迪屈进行剥夺国籍(denaturalization)诉讼。

判决宣读:“政府经由清楚确凿的证据证实,被告于二次世界大战期间,曾协助劳改营迫害无辜民众。”

事实上,曼迪屈在80年代还可上诉。不过,如这判决仍有效,政府就能对他采取驱逐出境的诉讼。另外,曼迪屈的律师也无回电底特律自由报详述此事。

对此,曼迪屈否认曾任劳改营警卫,且说明他二次大战期间是待在父母于波兰的农场工作。之后,就被迫到奥地利的农场做工。据了解,他1949年移民美国且在1955年成为美公民后,就一直定居底特律。

辩护律师安杜鲁-哈利(Andrew Haliw)指出,曼迪屈目前正受智力衰退之苦,同时也无法做出“任何有意图的”辩护。

数千名犹太人和苏联战俘在Poniatowa劳改营死亡或被杀,当中就包括在一天内被纳粹分子大量屠杀的14,000名犹太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