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国汀失律师证,师涛失辩护人

作者:卫子游 发表:2005-03-03 23: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05年2月25日下午上海方面传出消息,“著名人权律师郭国汀的办公室在昨日到今日的时间内被上海市司法局搜查,郭国汀的律师证、电脑等物品被带走。”据郭律师在电话中说,上海市司法局方面对他讲,处罚他的原因是为两个法-轮--功弟子辩护,目前上海市司法局给予他的处罚是停业一年。

但十分巧合的是,郭国汀律师目前正担任着师涛的辩护律师,据师涛母亲说,按照原定计划,郭国汀律师应该于25日赴长沙会见师涛,并到法院阅卷。预计开庭时间将在这次会见之后不久。如果郭律师失去律师证,如果不能阅卷,如果不能及时与师涛沟通,三种情况出现任何一种,都将对辩护产生不可预见的不利影响。现在,郭律师已经失去了到长沙去所必需的证件,既错过了阅卷机会,也不能与师涛沟通了,极可能还无法出庭辩护。可以预见的是,由于郭律师面临这种“意外”,师涛面临的处境更加险恶。

笔者认为,在法律上,司法局并没有搜查权,现在却搜查并搜走电脑,这是越权,是违法。这种事情发生在师涛开庭前夕,更加令人产生种种联想与揣测:师涛的开庭与其辩护律师的被黑,两件事之间会不会有什么联系?如果不是对权谋权术一窍不通,我想,答案应该是显而易见的。这二者间的联系既然如此昭然若揭,那么,接着就会让人产生另一个疑问,如果师涛案真的铁证如山,完全可以正大光明的通过合法途径达到治罪目的呀?那么是什么人、为什么要做出如此迹似黑道的行事手段?

郭国汀律师家电话:021-58914478

观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