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提前干涉郭国汀律师的听证会

发表:2005-03-03 23: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3月1日晚间,中国信息中心接到可靠消息,原定于3月4日在上海市司法局举行的听证会已经受到警方干涉。估计将会有些原计划参加该听证会的人们无法到达会场。

被刘晓波称作“侠女”的上海市知名女姓网友小乔(真名李建虹)原定如期参加郭律师的听证,但现在可能去不了了。3月1日晚间,小乔受到上海市国安人员非法胁持。其男友对记者转述了小乔在电话里对他讲的话。小乔说,打电话时警官们正在她身边,准备与她“深谈”一整夜。她要求警方出具不许她出席听证会的法律根据,比如自己因已经被监视居住失去参加会议的资格,或者警方另有法律授权可以任意阻止任何合法公民参加司法局组织的听证会,但警方不理睬小乔的合法要求,不出具任何执法根据。警方阻止她出席听证的理由是,当前正值“两会”期间,必须保持稳定。但这个理由遭到小乔当场驳斥。小乔认为,听证会是上海市司法局组织的,司法局不可能与任何企图颠覆政权拉上关系,自己只是参加听证,这个行为不可能与破坏稳定拉上一丝一毫的关联。法律上道理上根本站不住脚的警方为了让小乔屈服,威胁要给她家里父母打电话,让她父母来劝说阻止。也遭到小乔的拒绝,估计这个谈话会进行一整夜。

记者凭常识预测,阻止小乔不会是单个的行动,因受到警方阻挠无法参加郭国汀律师听证会的人必定还会有更多。


──《观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