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文过饰非的遁词

作者:重远 发表:2005-03-02 23: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所谓“中国共产党的事情”
中共总书记赵紫阳,在被软禁了十五年多之后,不幸含恨去世。凡是有良知的中国人,都以万分沉痛的心情怀念这位德高望重的领导人。但是,新华社却只用了五十多个字,在报纸极不显眼的位置作了报道,不但不用任何赞语,而且特意用了“终年八十五岁”,连个“享年”都不肯用,令人们悲痛之余平添凄凉哀惋唏嘘。更有甚者,国务院港澳办常务副主任陈佐洱在赵紫阳逝世第二天下午,突然冒出来主动找记者说赵曾犯了“严重错误”,在立法会为赵默哀是违反基本法的,最后,竟以“这是中国共产党的事情”作遁词来阻止人们评论。
在中国,若说“共产党的事情”,其实就是全国民众的事,因为,不存在不受制于中共的事。党插手全民的衣、食、住、行所有事务,连妇女可不可以生孩子都在内,难道这个党的事情不是和人民息息相关吗?现在连百姓为赵紫阳逝世如何追悼怎样默哀都横加干涉,赵紫阳住宅不得擅入,他私人院内贴什么挽联也大施淫威(中共便衣可以在赵宅大院里胡乱除下他人哀悼的挽联),这怎谈得上“党内”之事?多年来,在中国大地上,人民若对施政不满或有异见,轻者由党干按照上级训令去批判改造,重者有党领导的公安将百姓拘捕,关入按党的指示施刑的监狱,或是派党指挥的枪杆子去镇压。现在又把莫名其妙的所谓“三个代表”标签贴在中共脑门上,硬去“代表”其高压下的普罗大众。这些“党的事情”,有哪一件不直接殃及中国人民呢?

赵紫阳是近代中共高层中罕有的开明派。他不仅坚决主张、周密策划和大力推进经济改革,而且积极推行政治改革,向中共自身的腐败政治理念开刀。八九年他在天安门广场向学生洒泪诉说“我们来晚了”的历史镜头已深深地鑴刻在人民心中。他力排众议反对派军队镇压青年学生的正义举措已传遍了千家万户,他以个人丢官罢职软禁终生的代价,保持了不向血腥屠杀人民的刽子手屈服的高洁品格更永记丹青史册。这样一位不可多得的中共领袖,受人民拥戴是极正常之事。奇怪的是陈佐洱竟说那是“党内”之事,不许他人评说,这比慈禧太后的奴才们更甚。因为,百多年前从南到北为被软禁的光绪帝鸣不平时,大太监李莲英也没对传媒记者说过“此乃皇家内部之事,不许他人置喙!”

所谓“干涉内政”
当代民主国家都有一套完备的法制精神和成熟的人权准则。任何专制独裁国家迫害人民,各国有责任批评谴责,同时声援受害人民,这是地球村内人们的基本常识。中共执政数十年,把人民玩于股掌,整得死去活来,外界一开口批评甚或只表关注,中共便抬出“不许干涉内政”做挡箭牌。

真正干涉他国内政的,恰恰是中共自己。中共甫一建国,毛泽东就派兵赴朝鲜参与韩国内战,送去了客死他乡的数十万中国百姓生命,为的是改变南韩政治制度,扩大“共产主义阵营”。那场名副其实的干涉韩国内政的肮脏战争,中共骗自己的人民说,是南韩侵略北朝鲜,美国要打到中国来,因此要“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笔者当时在内地求学,待回到香港可以自由读书看报才知道,真相是暴君金日成要“解放”南韩而发动侵略战争,中共为了把“毛泽东伟大红旗插遍全世界”,所以比苏联更积极地参与了那场不义之战。无独有偶,越战是另一场干涉内政的壮举,中国军人穿上了越南军服,偷偷摸摸地参战,又送去了数以万计的百姓生命,终于协助北越“解放”了南越。当然,后来由于越共在统治了全越南后,不向中共称臣,却受苏联指挥棒左右,这才有了越南人用中国援助的枪炮打中国人的中越之战,中共只得向越共“自卫反击”。

再有,从尼泊尔、柬埔寨到南美诸国都曾有或明或暗的毛派游击队,他们有中共无偿援助的军用物资,甚至有中共教官训练,在各国不断制造动乱,以致这些国家至今遗患无穷。从亚非拉美不少国家到东欧的“社会主义明灯”(毛泽东语)阿尔巴尼亚,这些“第三世界”也有数不清的无偿经援。中共为了把毛红旗插遍全世界,硬从中国百姓口中夺粮施舍他邦,企图以物质收买他国政要,粗暴地干涉了无数国家的内政。

信手捻来的上述事实,与民主国家关注中国人权、民主相比,何谓“干涉内政”已不言自明。

所谓“伤害中国人民感情”
中共前总书记赵紫阳逝世后的党的举措,那是伤害中国人民感情的最新事例。赵紫阳是中共领导中体察民情、爱护人民的典范,人民在他去世之后要哀伤悼念和要求中共合理评价是感情所系。然而中共领导却横加阻挠,对悼念的群众如临大敌,以丁子霖为代表的被中共杀死于天安门广场的死难者家属要去悼念赵紫阳,更是粗暴地被关在各自家中,严令不可去寄托哀思。这些迫害最基本人权的恶行,恰是真正的伤害了中国人民感情!

放眼他国他地,美国前总统列根去世时,美国应届总统和几乎全体政府官员及成千上万民众出席隆重丧礼;前台湾总统蒋经国的遗孀病故时,陈水扁以及官员亦和民众一起悼念。请注意,当今台湾总统陈水扁乃执政民进党人,是国民党前党魁蒋经国的政敌,而且,逝者仅是蒋经国夫人而已。比起中共领导对待自己的前总书记的态度,人们会怎样想呢?

再举些中共伤害中国人民感情的劣迹中的大事,更可明了共产党惯用的“感情”把戏。前述毛泽东倒行逆施的各大政治运动,杀死、逼死、饿死的中国人,数以千万计是保守的数字,这比当年日军南京大屠杀死亡的同胞多了百倍!可是,至今中共将毛泽东这个杀人魔王供在首都市中心,这是插在中国人民心上的一把滴血的刀,能算是爱护中国人民的感情吗?中共自己也说毛泽东“犯有严重错误”。那“错误”是几乎断送了中国前程的罪行,是使中国数千万人惨死,使中国经济崩溃,使中国政治空前黑暗的居于历代暴君之冠的罪行,中共供奉着有严重罪行的暴君,却给真正爱护人民的赵紫阳扣上一项“严重错误”的帽子,这更是赤裸裸的伤害中国人民的感情了。

八九年中共血洗北京城,当年那位像陈佐洱一样的中共发言人袁木曾说“天安门没死一个人”。在袁木的谎言被世人戳穿之后,力主镇压的李鹏没敢再坚持“没死一个人”的鬼话,却狡辩说天安门广场没有水,不能放水炮驱散学生,军警又没有塑胶子弹,所以就用了真枪实弹去镇压。李鹏的言论哪里有一丝道理、一分人性!这不是伤害中国人民感情到无法容忍的地步了吗?人们要求平反六四,是十分务实和低层次的起码要求,至今中共坚持镇压杀人没错,并反诬反对杀害学生的赵紫阳有“严重错误”,到底谁在伤天害理呢?

中共的“伤害中国人民感情”论是滑天下之大稽的欺世盗名鬼话,从它的对外政策亦可见一斑。日本人占我钓鱼岛,中共软弱得像个受气媳妇,不敢说一句有骨气的硬话,不支持民间保钓,一直声言要保持(日本人侵占)现状;可是却经常像一头老虎一样张牙舞爪威胁台湾人民,没说过一句要保持台湾现状,还公然向台湾附近海面射击飞弹,用挑行为寻找武力攻打台湾的藉口,不久前更放出“不惜任何代价”狂言要发动中国人打中国人的战争。他们口口声声“台湾同胞”,一把鼻涕一把眼泪地表示“血浓于水”,但却天天不忘把枪口对准台湾,这难道不是在伤害中国人民的感情吗?

还有件大事,中共至今不敢告诉中国人民,就是中俄到底怎么划定的边界。大家知道,中共在尚未执政之时,一直帮助外国共产党分裂中国,蒙古国就是这样分离出去的,中共从来没反对过“蒙独”。俄罗斯自沙俄到苏联时代,占领了本属于我国领土的大片土地,因此,边界一直存在争议,中共把争议的土地而今赠送了不少给俄罗斯,所以不敢公布划界详情,这是又一件严重伤害中国人民感情的事例。

以“悼念紫阳 平反六四”作奋斗开端
事实胜于雄辩,中共掩盖罪行的恶行不胜枚举。在我们纪念中共罕有的开明领导人赵紫阳之际,谨望中共的有识之士以赵紫阳为榜样,不求名利只为人民,揭穿过往中共的罪行,为更好地推行开放改革顺应民心的经济政策,大胆地进行政治改革,建设一个自由、民主、兴盛、繁荣的中国。在中共政治百废待兴之时,就以悼念紫阳、平反六四做个奋斗开端吧!


(争鸣)(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