焖子 懒龙 萝卜丝丸子 蜂蜜柠檬茶

发表:2005-03-01 21: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读大学时,暑假,结伴去大连玩。那几天,我们吃得上瘾的不是海鲜,是“焖子”,一种用地瓜粉做的风味小吃。每天出门先奔那个小摊。

摊主是位中年妇女,带白帽,扎围裙,清爽利落。一口大大的平底锅,锅上排着凉粉块,慢火细煎,直至外焦里嫩,铲入小碟,趁热浇上酱油、醋、麻酱汁和浓浓的蒜汁。

接过热腾腾、颤巍巍的焖子,尚未入口,已香味四溢,令人食指大动。

一晃,N多年已过。但每每想到那焖子还是馋得不行。
常常留意网上是否有人介绍做法。

丁主任说“二月二龙抬头”这天要吃“焖子”(象征龙鳞)、炒豆菜(象征龙须)和蒸“懒龙”,取义把偷懒不“治水”的龙蒸死。

我对这些民俗一点概念都没有,但这条消息把我想吃焖子的馋虫又钩出来了。

于是,用越南春卷皮做了这个焖子。
想知道这方法是谁发明的?是春月! 她创意无限。
1。将越南春卷皮几张一块儿扔到热水里,烫至缩成一团,捞出略切成块。
2。油锅烧热,放入皮团块,炒至随心意的状态(笳多少/薄厚)。
3。起锅,随自己喜好拌入蒜泥/醋/酱油/麻酱汁/香油

再来个风味小吃,萝卜丝丸子吧。
本来想到的是上海街边小吃“油墩子”,但因为没有那个特殊的勺子,只好改做不需要工具定型的“丸子”。吃口略有不同,油墩子制作时面浆稀,所以成品内部更软嫩一些。

读书的时候,年轻,胃口好,吃嘛嘛香。尤其是阴冷的冬天,常和好朋友一起光顾的小摊就是烘山芋和油墩子。

凑热闹,再帖个“懒龙”,豆沙馅的。

太干,咽不下?
好,来杯蜂蜜柠檬茶!

小鱼儿是女儿的作品。她手巧,三岁时在daycare用剪刀的技巧就令老师吃惊。
现在常说的一句话:Mom, if you don’t know how to do it, Let me try!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