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将放宽持工作签证获永居移民政策

发表:2005-03-01 16: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澳洲联邦政府将放宽移民政策,使二万六千名由澳洲公司担保的外国劳工在四年工作签证期满后,可以获得永居身份。政府希望此举给雇员及商家带来的变化将使此方案在海外更受欢迎,从而使澳在国际性的技术人才争夺战中占据优势。

来自移民部的消息,根据修订后的《雇主提名方案》,在提名海外雇员获永居身份之前,雇主将无需再为海外员工的本地职位做招工广告。政府还将就方案所适用的职业范围开出清单,类似于移民部现行的技术移民紧缺职业清单。符合条件的海外雇员必须已在澳大利亚持临时工作签证工作两年时间,为提名雇主工作至少一年。

修订案在对于申请者所必备的资历和经验要求上也有所放宽。对于已为澳大利亚雇主工作两年的雇员,移民所需要的资历和经验比旧系统更低。收入超过151500元的资深管理人才也将获得宽松的移民条件。不过,符合条件的雇员仍需在45岁以下,能说职业英语。

澳大利亚官方公布的失业率为5.1%,处于二十年来的最低位,这已经达到一些经济学家所认为的“全民就业”状况下的理想失业率。但工业集团已经抱怨技术人才缺口正阻碍着商业的发展。现在每年有7000海外雇员获得永居权,一旦修订方案出台,相信数字会有所增长。

悉尼移民事务专家及澳大利亚商业律师合作人苗永(Katie Malyon)女士说,各界对移民部此举是欢迎的。她说,按照旧规定,雇主要花掉6000元为海外雇员所占职位打广告。莫那什大学人口及城市研究中心主任比日(Bob Birrell)也认为,此举是吸引澳大利亚所需人才的可行之道。他说:“这比仅仅增加移民数量要有意义得多。”

此外,联邦政府正在考虑打破已实行一个世纪的禁令,允许外来劳工进入澳大利亚从事非技术性工作,尤其是在农业领域。还有一个严峻的状况,作为全国主要的人口增长源,外来移民已经超过了自然人口生育。澳大利亚统计局预计,到了2012年,每年新增劳动力人数将从目前的17万降至10.5万,到2022年,仅有1.2 万。

尽管在政府发至移民事务部的函件中已对方案修订进行概述,但26日移民及多元文化事务部发言人仍拒绝证实有关详情,不过他承认新规定将有望在下月执行。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