昔日富婆为供养子上学 不惧流言当起洗车女(图)

发表:2005-02-27 21: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昔日的百万富婆在洗车场当洗车女,她是不是疯了?”昨(17)日,有人向本报反映称,成都一曾有百万家财的女药材商因三角债变得一无所有后,就连做“怪事”:先是6年前收养了一个弃婴,现在为供这个弃婴读书,她又不惧流言来到八里小区一洗车场里当起了洗车女。

卷入三角债家财耗尽

昨日下午3时,八里小区粤蜀洗车场,记者找到了这个让人不解的洗车女。她年约50岁,洗车很认真,冲水、擦拭动作也很专业。

“唉,现在这样,主要还是三角债逼成的!”她说,自己名叫苏丽梅,龙泉驿区金龙镇人。10年前,先后在荷花池、五块石做中药材生意,曾有资产近百万元。但在 1996年,她卷入了与客户的三角债,百万家财很快“洗白”。这之后,她多次赶赴吉林、黑龙江等地追债。但追来追去,不仅欠款没追回,还把仅有的一点积蓄也用光了。

给娃挣学费甘去洗车

6年前在长春讨债时,一个在当地馆子当厨师的四川老乡请她帮忙照看一个3个月大的婴孩。但3个月后,老乡竟神秘消失。许多人都劝她将小孩交给孤儿院,但她见小孩十分可怜,动了恻隐之心,就收养了他,并给他取名“宇恒”,意为爱心像宇宙一样永恒。

为有钱养小孩,6年来,她在龙泉西河镇开过豆花店,也在成都蹬过三轮车。10多天前,因没钱交房租,车子被房主暂扣,失去了挣钱的工具。而这时,只上过几天幼稚园的小宇恒哭着要读书。“我一个大人,受点苦没什么,就怕耽搁了孩子学业!”苏丽梅说,她没钱,可又不忍让小孩失望,就只好四处联系来到了一个亲戚开的洗车场当起了洗车女。

举止惹争议盼人援助

洗车场的苏大姐说,苏丽梅是她的亲戚,三角债将她变得身无分文,糊口都难,要养好孩子更难。她希望有好心的人能帮苏丽梅一起来关爱弃婴。

下午5时,记者来到了苏丽梅的老家龙泉驿区金龙镇金龙村。当地不少村民称,苏丽梅以前确实是一个女强人,很会做生意,后来三角债将她拖垮了。几年前,她要债不成,还带了一个弃婴回家。但也有个别村民怀疑小孩其实是苏的私生子。

苏丽梅的前夫黄某某则称,他不是因为苏收养弃婴与她离婚,而是因为她长期在外做生意导致夫妻关系破裂。现在两人虽没生活在一起,他也期盼有好心人能帮苏圆小孩的读书梦。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