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市第一家沃尔玛夭折

发表:2005-02-25 21: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市府官员和地产主管周三表示, 面对强烈的反对意见, 一家大型地产开发公司放弃其在皇后区购物街修建沃尔玛(Wal-Mart)超市的计划, 致使沃尔玛在纽约开张其第一家商店的打算受挫.。

沃纳多地产信托开发公司(Vornado Realty Trust )的决定使世界第一大零售超市沃尔玛严重受挫, 此前公司官员曾表示, 纽约市是沃尔玛极欲在此扩张的重要新地段。

一位沃尔玛的发言人称, 该公司依然在探索在纽约市其它地点开店的可能性, 但当初公司打算在皇后区开设一家13万2千平方英尺的商店的消息一传出, 立即引起社区劳工和环境团体以及小商家的强烈反对。 许多市议员和国会议员也反对沃尔玛的计划。

工会组织尤其不满沃尔玛, 因为他们认为, 该公司的工资水平和福利待遇拉低了全美工人待遇的标准。

沃纳多发言人罗恩内库拉考夫(Roanne Kulakoff)对此拒绝评论, 只是说沃纳多与沃尔玛从未达成正式交易。据听取过有关沃尔玛与沃纳多之间会谈通报的一位主管透露,沃纳多认为保留沃尔玛计划将不利于市府批准一个宏大的项目,包括修建其它商店和两栋25层公寓塔搂。

该不愿透露身份的主管称,有人感到这会给项目带来不利。

小商家维权人士对决定的公布感到满意, 但预计事情还没了结, 还会在其它地区继续。纽约一家抵制沃尔玛联盟-临街零售商家联盟-的发言人理查德利皮斯基(Richard Lipsky)说:“这次我们挡住了沃尔玛, 但他们还将继续试图在纽约开店. 无论他们出现在哪里, 我们都将坚决抵制。”

沃尔玛是世界上最大的零售商,在2003年的营业额为2580亿美元,占美国国民总产值的百分之二。从公开资料看,沃尔玛2000年在中国采购了100亿美元商品,这些中国产品为沃尔玛创造了270亿美元的销售额,这意味着170%的毛利润。

《新闻周刊》报道说,美国全国劳工委员会在一份报告中称,东莞市合艺电子塑胶制品厂的工人(简称合艺厂)所受的待遇极端恶劣。报告说,合艺厂工人每天工作18个小时,每周规定工作7天,每周最长的工作时间达到130小时;但是,工人月收入不到600元人民币。

该报告说,合艺厂为了应对沃尔玛各种检查,提前20天左右以恐吓、贿赂等方式训练职工。

北京汉卓律师事务所秦律师多年来一直在关注劳工问题。他表示,在美国有劳联、产联保护劳工的利益,如果企业没有工会,它就招不到工人。即使是沃尔玛这样的商业恐龙,它也得老老实实地按章办事。但在这些跨国公司的大多数中国供应商的工厂里,谁想成立工会,谁就会被开除,因此,没有人敢站出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