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人普遍埋怨赖昌星表示不愿收留中国贪官

发表:2005-02-23 12: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目前,新中国建国以来最大的腐败案之一--远华集团走私案的核心人物赖昌星,正在其温哥华的家中处于“软禁”状态,等待加拿大联邦上诉法庭对其“难民资格申请”作出裁决。根据可靠资料,大约有几百名中国贪官选择了加拿大作为避难所。

  加拿大的处境很尴尬

  迟迟不能将要犯赖昌星遣返中国的加拿大政府境地其实很尴尬。加拿大“罪犯天堂”的名声,受到来自国际舆论的批评越来越多,来自国内的非议也不少。加拿大纳税人早就对赖昌星感到厌烦,将其视为“最不受欢迎的人”。据《亚洲周刊》报道,从1999年8月14日赖昌星一家到达温哥华,到2000年6月13日第一次申请难民身份不到一年的时间里,加拿大方面为赖案聆讯所花费的开销,就已经达到一千万加元。上个月,加拿大的《环球邮报》也埋怨赖昌星案拖延了中国和加拿大签署旅游协议的进程,使加拿大旅游观光业遭受损失。虽然上个月加拿大总理访华期间中国已正式将加拿大列入了旅游目的国家之一,但在此之前中加旅游观光协定谈判已达六年多,而在此期间,中国与63个国家签定了观光协议,谈判时间较加拿大短得多。

  美国对加拿大的作法很不满

  美国也曾就这一点对加拿大表示过不满,认为加拿大给潜在的恐怖分子提供了一个藏身之地。去年12月,一个与恐怖分子有密切联系的阿尔及利亚人携带大量炸药进入美国华盛顿州时被捕。但是此人自从1994年就一直生活在加拿大,享受着加拿大的社会福利。

  保护逃犯将影响加的移民质量

  近年来,已经有大量研究表明,加拿大新移民的质量较20年前有明显下降。如果加拿大政府继续允许像赖昌星这样的社会败类在加拿大境内苟且偷生,不仅“劣币驱逐良币”的效应不可避免,而且移民质量可能进一步下降。

环球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