昔日希特勒度假行宫如今变成富人乐园

发表:2005-02-23 05: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有着阿尔卑斯山脉世外桃源之称的奥柏萨尔斯堡山曾是阿道夫·希特勒私人别墅区的所在地,如今一座豪华的温泉酒店已在那里建成。这座由英国人投资兴建的贝希特斯加登洲际酒店,将成为一个风格独特的世界富豪名流休闲度假的胜地。

身处贝希特斯加登洲际酒店可将奥柏萨尔斯堡山的湖光山色尽收眼底。贝希特斯加登洲际酒店拥有138个豪华套间,这儿拥有登山缆车、温泉、水疗按摩中心、滑雪场、高尔夫球场等配套设施。更为难得的是,该酒店所在的奥柏萨尔斯堡山空气清新、风景入画。建成后的贝希特斯加登洲际酒店享有“德国第一度假村”的美誉。

希特勒情有独钟的地方

当年,希特勒到奥柏萨尔斯堡山完成他的著作《我的奋斗》第2卷时,深深迷恋上了这儿的景色。不久,奥柏萨尔斯堡山成了纳粹首领在柏林以外的第二个政府所在地。希特勒的副官为他在此地买田买地,动用约6000名工人打造私人别墅和温泉。希特勒曾与情人伊娃·布劳恩常来此地度假,此处也就成为希特勒在奥柏萨尔斯堡山的行宫。

很多年以来,当地旅游管理部门都在考虑如何更好地利用这块铭刻着历史印记的地方。当地不佳的经济状况使有关人士认为,将此地建成度假村是个不错的主意。

历史伤痛引发争议

88岁的约翰娜·施坦加辛格对这片曾记录着她苦涩回忆的别墅区将变成“外国人豪华度假酒店”的现实表示不满。施坦加辛格说,当年希特勒的副官敲开她家的门,告诉她父亲,如果不同意把地卖给纳粹,他们将被赶到集中营去。短短的3天之内,施坦加辛格的家被夷为平地,希特勒的私人别墅开始破土动工。

施坦加辛格说:“现在纳粹不在了,可我还是不能回到生我养我的故土,而要让外国的酒店占据在那里。”还有些当地的居民表示,兴建的酒店会掩盖历史真相,该地原有建筑理应保留以用来教育年轻一代。

贝希特斯加登公园美如画

贝希特斯加登国家公园是最值得德国人夸耀的风景胜地。它位于德国的东南角,被阿尔卑斯山所环抱。走进这里,恍若进入世外桃源。

离贝希特斯加登镇三公里处是美丽的柯尼希湖。游客到此,乘船游湖是必不可少的节目。花上24马克(约合100元人民币)可游湖一周,船上会有一名小伙子为你吹奏小号,四周峭壁传回来的回音比实际音色更好听。

贝希特斯加登一年四季景色各异。春天,满眼新绿,山花怒放,令人不忍离去;夏天,蓝天白云,绿水清波;秋天来了,漫山红叶,满坡牛羊,朝雾晚霞;这里的冬天银装素裹,是高山滑雪者的天地;实在是人间仙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