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淤泥而不染”--娱乐圈难得有情郎(多图)

发表:2005-02-22 00: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汪明荃

【看中国报道】当因患癌症住院开刀没多久的罗家英,在情人节那天手捧鲜花现在香港机场,翘首等待刚从美国登台回来的汪明荃……大概全世界都要为这个男人感动,对这个女人羡慕了。

  人生难得有情郎,更何况是在娱乐圈。当成龙理直气壮地说“我只是犯了全天下男人都会犯的错误”,当长着一张娃娃脸的张智霖也被人爆出在泰国召妓……人们只能这么想:这个圈子毕竟诱惑太多,变数太大。但或许也正因为这样,娱乐圈里那屈指可数的几个深情、专情、长情的“好男人”,才显得如此弥足珍贵。

  罗家英:101次求婚

  有多少男人能在相识十几年后,仍想得起在节日给身边的人送上一束鲜花?今年的情人节,香港机场,罗家英作出了榜样。当从美国大西洋城登台回港的汪明荃步出闸口,因为刚做完手术而未能陪她赴美的罗家英当即迎了上去。没有亲吻,两人客气的握手问候让周围人都笑了起来。

  罗家英和“阿姐”汪明荃在1988年因合演粤剧而相识,之后在一次日本旅行中私定终身。早在1989年的《明报周刊》,便登出了“罗家英盘算迎娶汪明荃”的新闻,而在此后的十五年里,罗家英便一直在为迎娶这个他最爱的女人而不懈努力。

  在去年7月19日汪明荃为庆祝自己获香港特区政府颁授银紫荆星章的宴会上,罗家英透露自己曾经两次想结婚:“一次是阿姐竞选立法会议员前,想她有个名分,叫罗汪明荃,可惜最终她没有进入立法会;第二次是我凭《我爱厨房》获提名最佳男配角的时候,我打算一旦获奖就当场向她求婚,喜上加喜,可惜最后我没选上。现在我在等第三次机会!”

  这段话有真有假,熟悉罗家英的人都知道,他的求婚可绝不止两次!有人戏称他是“101次求婚”,因为就在前一年的“阿姐”演唱会上,他还在舞台上公然向“阿姐”求婚,可惜被汪明荃以一句“习惯了独身”当场拒绝。

  “如鱼得水,相濡以沫。”这是罗家英对自己和汪明荃爱情的八字概括。假如真是这样,“阿姐”,嫁给他啦!
  
  黄日华:从一而终

  内地观众大多是从无线1983年拍摄的《射雕英雄传》开始认识黄日华的,但事实上此前他已凭借电视剧《过客》红遍香江,当时还是追星族的小女孩叶倩文、张曼玉都曾奉他为偶像。

  当年看《射雕英雄传》的时候,很多人都佩服黄蓉的好眼力---只有她这样的冰雪聪明,才能看出郭靖这样的“傻子”所蕴涵的价值

  谁料扮演郭靖的黄日华也跟他一样傻,几十年了还在电视台演戏,当年的“无线五虎”里头,就数他最不会折腾。

  可是这样的男人自有人慧眼相中,女演员梁婉华便将他抢回了家。黄日华与梁婉华于1988年11月结婚,此后他绝少绯闻
  
  张学友: 紧咬牙关

  “紧咬牙关”是指张学友对爱情和家庭的态度---死都不说,即便是在宣传自己新专辑的时候。不说是为了保护罗美薇和女儿,足见他对家庭的重视程度。

  1986年3月,张学友和罗美薇在加拿大拍电影《痴心的我》,之前两人还不认识。一天公司替演员拍造型照,导演喊:“张学友、罗美薇,站在一块,让我看看你们是否登对。”于是,两个新人走出来站在一起。导演又叫:“你们互相望一眼。”这一眼看得两个人都满脸通红。后来罗美薇说:“从那刻有触电的感觉开始,我就知道我们会在一起。”拍完电影,外界已经开始传他们戏假情真,两人异口同声地否认。

  1989年,拍了三年拖的两人突然宣告分手,其实是为躲避媒体,转作了地下情。1996年2月15日,这对有情人在伦敦秘密地结了婚。1999年,张学友和罗美薇的女儿出生,取名张瑶华。

  去年拍《江湖》,张学友的私生活又成了“狗仔队”的“骨头”---某周刊大篇幅报道他婚变的消息。对此张学友放出了狠话:“假如再有人干扰我的生活,我会义无反顾地退出演艺圈!”那架势,真可爱。

  李连杰: 一诺千金

  假如从结婚多少次来衡量,李连杰肯定不能算是“有情郎”,因为他结过两次婚。

  李连杰7岁时便拜北京什刹海体育运动学校的吴彬教练为师,刻苦习武,他的第一任妻子是他的同门师妹黄秋燕。两人朝夕相处20年,真算是青梅竹马,两小无猜。1983年拍《少林寺》的续集《少林小子》时,“兄妹”变成了恋人。

  1987年,李连杰结束了平淡的恋爱,走入婚姻殿堂,此后由于李连杰拍片的增多,两人聚少离多,1991年终于走向了离婚。为了弥补黄秋燕感情的创伤,李连杰将大部分财产和两个女儿的抚养权都给了黄秋燕,并一直提供女儿的生活费用至今。

  1989年,李连杰在香港拍摄《龙在天涯》时遇到利智。动作明星和性感艳星一见钟情碰出火花,两人的感觉非常强烈,可旁人却没有一个看好。更何况,当时李连杰还没有离婚。

  李连杰对利智说:要是十年以后我们还在一起,我们就结婚;在你怀孕的那一年我会推掉所有片约陪你共度那段时间。1999年,他们果然结婚了。利智很快怀孕,李连杰推掉了演出《卧虎藏龙》的机会,在家专心陪伴爱妻,直到孩子出生。

  一个重情重义、一诺千金的男人,女人没法不爱。

  周润发:浪子回头

  几年前有个洗发水牌子请周润发拍广告,那句著名的广告词“百年润发”流传至今。而广告中周润发轻轻帮爱人洗头的场景,似乎也正是他现实生活的温馨写照。虽然,他曾经也不是个“从一而终”的男人。

  周润发出道时18岁,还是个不懂事的小伙子。20岁时跟缪赛人传出绯闻,后来便纠缠上了“小龙女”陈玉莲。陈玉莲跟周润发爱得很真,为此甚至不惜被公司冷藏,可周润发却太年轻,不懂得珍惜。两人闹分手,周润发甚至为她服毒住进了医院,而陈玉莲守到他出院便毅然离开。一个月不到,周润发与余安安闪电结婚。一次错误的决定换来的是两段不幸的婚姻---周润发与余安安性格不合,9个月后便宣告离婚;而在他结婚不久后也远嫁美国的陈玉莲,几年后也是离婚收场。

  后来回忆起这一段,周润发说:“最对不起的就是说,假如是现在的自己,一定更懂得珍惜。”世上没有后悔药卖,周润发最终娶的还是“莲妹”,却是陈荟莲。发嫂不美,一次失败的怀孕也使她再也没有机会为发哥生育,可两人却执手十多载,和和美美。对自己的这段婚姻,周润发这么形容:“一旦她认定的人,她连命都可以给你。如果我还有外遇,那我就是世间上最蠢和最差的男人。”浪子回头金不换。




刘德华

  刘德华: 敢做敢当

  刘德华是不是个好男人,可能是有争议的。毕竟,他让一个女人在他背后躲了十七年,对很多人来说这不是种好滋味。

  但是,假如这是双方之间的一种默契,我们就不好说什么了吧。毕竟感情的事,一个愿打一个愿挨,十七年本身已经说明了问题。最重要的是,几乎所有人都相信刘德华会对这个他从来没有承认过的女人负责。

  最近刘天王的前女友俞可欣跳出来写书,虽然书中不无幽怨之辞,但她也不得不承认,刘德华确实没有愧对她的地方 ---对于跟她的这段情,他从来没有否认过,敢做敢当。

  爱情有时候是需要耐性的,这或许就是刘德华前后两个女人的最大区别。而对于肯为他付出的女人,刘德华做好了以一辈子作报答的准备。
  




梁朝伟

  梁朝伟:患难真情

  梁朝伟和刘嘉玲,这一对似乎一直不被所有人看好。那些一开始就预言他们走不长的人,足足意外了十多年。

  梁朝伟出道时并不是现在这副忧郁样,演“小鱼儿”、“韦小宝”、“石中玉”的他就跟这些角色一样青春活泼,嬉笑脸孔曾经打动过不少女星的心。一开始他先跟曾华倩谈恋爱,两人六年间三度离合,后来曾华倩的好友刘嘉玲介入,最终成功夺得伟仔的心。

  刘嘉玲和梁朝伟相处十几年,第一次传出婚讯最令人印象深刻。那是1990年5月,两人首次宣布婚讯,而就在之前,正好发生了影响至今的“刘嘉玲被劫事件”。此后的岁月中,梁朝伟向刘嘉玲七次求婚。2002年,曾经的 “刘嘉玲被劫事件”被再次曝光,并升级为“女星裸照事件”,梁朝伟始终站在她身后支持她。

  而彼时正值“梁朝伟与张曼玉之恋”甚嚣尘上,为了让刘嘉玲安心,从不喜欢高调的梁朝伟甚至主动接受杂志采访,声称刘嘉玲是他“多年来的唯一”。

  或许他与张曼玉之间确有情愫,只是如后者所说“相遇的时机不对”,但梁朝伟确实从来没有忘记过自己身为一个男人的责任。
  
  任贤齐: 不弃糟糠

  把任贤齐的女友比作“糟糠”,或有不敬之意。但这个跟他相恋了近二十年的女友Tina确实长得不怎么样,更别提跟娱乐圈那些千娇百媚的女星相比了。可面对那么多诱惑,任贤齐却从来没有想过“换一个”。

  虽然他也口口声声说,不愿再做大家口中的“绝种好男人”,“我也是正常男人,见到漂亮的女生也会多望两眼,有好多幻想,不过我知道控制自己”。这么多年了,他仍记得用心维系跟女友之间的感情,“让自己随时都以最佳状态出现在对方面前,把每一天都当做初恋中的一天”。

  这个情人节,本忙于宣传新片《韩国攻略》的任贤齐特意向公司申请了几天假期,陪Tina“温馨温馨”,虽然坦言自己不会搞太多花样逗女友开心,却亲手炮制了一道甜品与对方共享---Tina 吃到嘴里,肯定一路甜到心里吧。

  梁家辉:甘苦与共

  梁家辉的私生活很少曝光,可当有人难得问起的时候,他会笑眯眯地说“我老婆”怎样怎样,“我女儿”如何如何,一副很操心的样子。他当年第一次上八卦杂志封面的时候,标题便是“娶了个人人喝彩的老婆”,十多年来两人始终恩恩爱爱。

  梁家辉很早就因为《末代皇帝》而得了“影帝”,可这个称号并没有让他平步青云。很长时间之内他都没戏拍,就跟几个同学自制一些皮手镯,晚上到铜锣湾摆地摊叫卖。

  就是在那段时间,他遇到了江嘉年,单相思,整天在摆摊之余就琢磨着怎么表白。后来这个女孩陪他走过了人生的低谷,成为了他现在的太太,还帮他生了一对可爱的双胞胎女儿。

  虽然梁家辉现在是明星,可他和太太的生活跟普通的老百姓没有两样:“我们俩有明确的分工,我比较罗嗦,就负责生活方面,比如接送女儿上学;太太就教孩子们功课……买了房子要装修,晚上就两个人躺在床上,聊一聊地面用什么材料。”

  在外地拍戏的时候,他想着办法把太太和孩子接去团聚。

  梁家辉唯一一个可称得上“绯闻”的,是在拍《新龙门客栈》时跟张曼玉惺惺相惜,只是使君有妇,张曼玉最终全身而退。两人发乎情止乎礼,被传为佳话。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