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冰人似有诅咒魔力 多名研究者离奇死亡(组图)

发表:2005-02-19 17: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研究人员对冰人奥茨进行研究。


奥茨被发现时的照片。


冰人复原图


据路透社18日报道,世界上最古老、保存也最完好的木乃伊“冰人奥茨”在欧洲阿尔卑斯山上被人发现至今已经14年,由多国基因专家和工程师组成的研究小组正用高科技对这具骸骨进行研究,试图揭开它最后的秘密。不过,令科学家困惑的是,仿佛埃及流传的“图坦卡蒙的诅咒”一般,多名曾经接触过“冰人奥茨”木乃伊的人,也都遭遇了所谓“冰人的诅咒”,先后离奇地死于非命。

  多人疑遭“诅咒”身亡

  1991年,德国业余登山家赫尔穆特·西蒙在意大利和奥地利交界的阿尔卑斯山海拔3000米的冰山顶上发现了一具被冻僵的木乃伊,众多科学家研究发现,这具被称做“冰人奥茨”的木乃伊距今大约有5300年,是最古老、也是至今保存最完好的木乃伊,具有相当高的科学研究价值。

  但赫尔穆特·西蒙去年10月在攀登阿尔卑斯山时不幸葬身雪山,自己也成了一名“冰人”。事实上,西蒙并不是第一个、也不是惟一一个接触过“冰人奥茨”而死于非命的人。

  据悉,第一个遭遇“冰人的诅咒”的人是著名科学鉴定专家莱诺·亨因,他是第一批接触“冰人奥茨”木乃伊的人。当年正是他自告奋勇、徒手从雪堆中将“冰人奥茨”的骸骨挖掘了出来。然而一年后,当他驾车出席一个有关“冰人奥茨”的研讨会途中,突然遭遇车祸,亨因的汽车与另一辆汽车迎头相撞,亨因身受重伤不治身亡。

  此外,帮助搜寻这副骸骨有功、又一起参加冰人挖掘工作的山区向导费特兹,也在一次登山意外事件中摔死;之后,一名曾经拍摄整个冰人骸骨挖掘过程的电视台记者,也患上脑癌痛苦地死去。

  噩运在去年最终降临到“冰人发现者”赫尔穆特·西蒙的身上,去年10月当他爬阿尔卑斯山旧地重游时,却在冰人骸骨发现地点附近遇上恶劣天气,失足摔死。

  令人更加沮丧的是,西蒙的葬礼举行完刚刚一小时,西蒙雪山遇难当天负责上山搜救西蒙的救援队队长沃纳克,又突然心脏病发作身亡。

  也有人大难不死

  据欧洲著名的冰人研究者、奥地利因斯布鲁克大学教授沃尔特·莱特纳称,在西蒙遇难的当晚,他自己也差点死于非命。当时,他正带着一组美国记者在“冰人”发现地附近解释有关冰人被谋杀的理论。一场暴风雪席卷了他们的营地,下山道路全被阻断,就在他们差点被冻僵的时候,一架赶来搜寻他们的直升机发现了他们,将他们救出。

  莱特纳称,与冰人有关的一连串离奇死亡事故让他深感迷惑,他感到无法用科学去解释这些巧合,然而,莱特纳称自己也不相信真的存在什么“诅咒”,莱特纳道:“就算西蒙发现了冰人木乃伊,但木乃伊为什么要惩罚他呢?所谓的诅咒说法没有任何意义。”

  冰人研究仍在继续

  据报道,在复杂的DNA检测和侦破技术的帮助下,欧洲科学家将在数月内确定“冰人奥茨”的种族之谜,此前意大利人、德国人和古拉丁文化信仰者都纷纷宣称“奥茨”是他们的古代祖先,科学家关于冰人的种族判断必将在欧洲引发一场争议。意大利波尔查诺基因医学协会“木乃伊起源”调查小组负责人彼得·普拉姆斯塔勒道:“到目前为止,我们只知他是一名中欧人,通过新的检测方法,我们可以了解更多有关他的出生信息。”

  据对“冰人”研究多年的莱特纳教授称,他相信“冰人奥茨”是在一场本部落的内斗中,被更年轻的争权者杀害的。因为“奥茨”死时约为45岁,身上有数处伤口和另外几人的血迹,人们在“奥茨”的尸体旁还发现了一把铜造斧头、皮帽、皮鞋、一个箭袋和一把匕首。莱特纳教授道:“如果奥茨是被敌对部落成员杀害或是死于普通的犯罪谋杀,那么对手一定会夺走他携带的贵重物品---譬如通常只由部落首领携带的铜斧。因此,45岁的奥茨很可能是被部落内部更年轻的竞争者在政治利益冲突中谋杀而死的。”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