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归”安家 哪个城市最优惠

发表:2005-02-16 18: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从1990年开始,我国已在各方各面鼓励外留学人员回国投资创业,并因此制定了很多法规、政策和优惠办法,至今已颁布了包括留学归国人员的工作调整,各地也争相拿出自己的优惠办法,吸引高端人才,那么哪些城市的优惠政策特别吸引人呢?

广州:一次性获得安家补助

1、三年内营业税、增值税开发区留成部分,区财政予以返还;企业所得税开发区留成部分五年内全额返还。

2、提供两年免租金的办公和研究开发场地以及低收费配套商务服务。

3、高新技术企业、高新技术成果转化项目和研究开发需要生产性用地,可分期交付土地出让金。

4、留学人员及留学人员兴办项目聘用的员工需要出国接受培训、学术交流、进行产品售后服务、签约、接受设备等,优先办理出国手续。

5、到创业园兴办项目的留学人员中符合《广州市留学人员来穗工作若干规定》的,其本人及其配偶、未成年子女及父母可按蓝印户口规定申请入户广州;来穗工作并已入户的留学人员可一次性获得安家补助;其子女入托和就读(中、小学),由教育部门统一安排,免收寄读费。

6、给留学人员发“绿本”,提供户口申报、申办企业等“一站式”服务。

北京:立法保障“海归”创业

1、颁布实施的《中关村科技园区条例》要求,引进中关村科技园区发展需要的留学人员、外省市科技和管理人才,可按照北京有关规定办理“工作寄住证”或常住户口,不受进京指标限制。

2、设立“北京市留学人员创业奖”,奖励在首都经济建设中作出突出贡献的留学人员。

3、留学人员来京创业、工作,不受出国前户籍所在地限制,可长期居留或短期工作,来去自由。

上海:柔性流动有B证 1、“一门式”便捷服务:首创留学人员申办企业“一门式、一条龙”服务。

2、实施“上海市居住证”B证制度:上海市人事局提供中文、英文、法文、日文等多国文字的《B证指南》宣传手册,推动海外人才的柔性流动。

3、建立海外工作窗口

珠海:支持IT、BT等高科技创业

1、政府设立留学人员专项资金,主要用于留学人员来珠海创业的项目扶持。

2、一系列优惠政策鼓励留学人员在珠海创办IT、BT等高科技企业。

3、设立留学人员公寓 

深圳:入园一次性补贴5-15万元

市政府每年从财政安排1000万元、科技三项经费每年安排2000万元,作为支持留学人员来深的创业资金。

1、进驻创业园的企业,可一次性获得创业前期费用补贴5万元-15万元。

2、进驻创业园从事科研开发的企业,经认定为高新技术项目的,可一次性获得科研启动经费10万元-15万元。

东莞:资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