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钟 :黑格尔耍弄马克思 -- 党文化与中华文化 (明州大学《九评》研讨会演讲 二)

发表:2005-02-15 02: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 党文化的后果与前因:
  1、 斩首黑格尔:

  哲学史上黑格尔属于大思想家,爱因斯坦一般世界级人物。他发现的辩证法至今无人颠覆,其三段论式的结构,由绝对精神异化为人间社会,再复归于黑格尔的辩证法三法则,是一个整体。

  马克思却恣意妄为,把辩证法的前身绝对精神斩首割头,视为空洞无物,现代天文学观察已发现宇宙中的暗物质与暗能量(宇宙为能量所构成,其中暗物质占宇宙总能量23%,暗能量占宇宙总能量73%,这暗物质很可能是决定宇宙命运的最终力量--请参看《大科技》杂志),天体在超光速地加速度地扩散,在远离银河系;物理学中微观粒子的运动随微观层次的递进而呈现人类不可企及的灵性,微观世界已经向人类展示了物质的精神特性及精神的实在性。

  仿佛是黑格尔绝对精神的回声,普林斯顿大学物理学家保罗.斯坦哈特说:“没有暗物质就没有我们人类的存在”,这对于一个半世纪前的马克思,只能是科学盲人,马克思只能懂得《易经.系词》所说的“形而下者谓之器”:商品、资本、原料、齿轮、传送带。“形之上者谓之道”在马克思头脑中不过是“迷信”,子虚乌有。他却狂妄自大,不可一世,割去黑格尔体系之头颅,劫掠下黑格尔的辩证法,对人类优异的思想成果敢动外科大手术。

  2、 嫁接费尔巴哈

  费尔巴哈在十九世纪德国学术界被视为“乡下人”,信息闭塞,孤陋寡闻,与黑格尔不可同日而语。费尔巴哈唯物论只是工业发展初期机械文明的反映,马克思借费尔巴哈近视眼的“头颅”,强按在被阉割了的黑格尔辩证法体系之上,派生了一系列荒谬结论。

  3、 黑格尔的惩罚

  不伦不类的所谓“唯物”的辩证法作为魔教的法宝诞生了。共产党用牠作方法论没起任何作用,也不可能起任何作用。“十月革命”被吹成是列宁分析各种矛盾的结果,其实是钻了战乱的空子,乘第一次世界大战,俄国兵败如山倒,克伦斯基政府两手空空,无法控制沙皇帝国的军队,士兵普遍厌战,列宁用“政权归于苏维埃,和平属于人民”的口号盅惑了人心,和中共用“土地改革”骗农民为党牺牲夺权差不多。在《列宁选集》中列宁自述是精研了城市巷战的战术,才因地制宜地攻下冬宫,其实也是“枪杆子里面出政权”。

  毛泽东靠的是《孙武兵法》,其政治手段也来源与中国文化中糟粕:“厚黑学”,宫廷斗争中的心术权谋。共产党所谓的唯物辩证法只能装潢掩饰毛的权谋机变,成了毛的诡辩术,用以颠倒是非。

  譬如1957年秋,毛把百万知识份子打成右派之后,毛亲自写《人民日报》社论,耍弄辩证法的语言,把广大知识份子响应号召,给共产党提意见称作辩证法的“第一次否定”,而把这些人打成右派称作第二次否定,即“否定之否定”。

  按黑格尔原意,世间事物由发生到发展没有直线,都是曲折之路:如首先向左被否定折向右,向右又被否定,再次折向了左。这第二次否定吸收了左、右两方面的优点,比较接近了中线;这第二次否定,不是复归原地,而是达到了新的阶段。毛用花里胡哨的辩证形式证明知识份子的意见否定了共产党是错误有罪的,而共产党否定那否定共产党的百万知识份子为“右派”是正确的,是“否定之否定”。

  在这里,黑格尔也开了个玩笑,即否定之否定律同样也是世间事物由发展到灭亡的表现形态。这个规律对共产党走向灭亡同样适用。

  毛泽东全面实行了马克思列宁的专政理论,文化大革命达到极点,伤害到共产党大多数高干,国民经济走近经济崩溃,因而邓否定了毛极左路线,折向右,是第一次否定;走到1989六四临界点,外遇人民压力,又折向左,用军队屠杀人民,比文革更接近共产党的灭亡。但从共产党方面,可以说吸收了文革与改革左、右两方面的经验,既抓紧镇压,又放松经济,胡罗卜加大棒,完成了第二轮回的“否定之否定”:邓第一次对毛的否定,以党、政、军分权反对毛的权利过分集中;邓第二次否定又否定了自己,亲自将党、政、军三大权集中交给镇压专才江。因为邓被6.4爱国运动吓坏,宁可集权于江一人,再也不敢分权。哪怕死后,江即使无能、乱来与祸国,也比亡党要好,共产邪灵为保活命,只能走下坡路,一代不如一代。

  江上台,继续折向左,大反“和平演变”,停止改革,遭邓喝斥,又折向右,发现左可以镇压,右可以发财,左右逢源,对共产党来说,欺骗与镇压两条腿走路,又多了一条腿收买,用糖衣炮弹,笼络贪官,军界以及外国大亨、政府要人以至总统,奥委会委员,但镇压扩大到工、农、城市住房居民,共党腐化扩散到全体,更近死亡,这又是新一轮“第一次否定”;胡以新三民主义否定江,这是新一轮“否定之否定”要回到毛泽东,但极为短命,因为江氏种下的蒺藜却使胡得刺,给胡以比1989年6.4更大的梦魇缠身,势不由己,江胡合流,反而提出向北朝鲜穷国小党学习“执杖”,金自成学自老毛,出现返祖末世气象,倚仗江家贪污党,镇压人民,饮鸩止渴,已近弥留。

  黑格尔这个由发展到灭亡的“否定之否定”,明白地展示了共产“自我改善”的绝路,越改地越窄,天越黑,越无人民活路,也就更无党的活路。

  4、 黑格尔的报复

  德砜怂夹秃拧拔ㄎ铩北缰しu慌捎贸∫膊痪∪唬(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