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红火蚁丘增至600

发表:2005-02-13 15: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渔农自然护理署助理署长廖季坚2月13日表示,全港至今共发现 600多个红火蚁丘,但情况已稳定下来,香港媒体说,目前红火蚁尚未“入侵”港岛。

明报援引他的话指出,虽然有些国家会引入红火蚁的天敌,如食蚁兽等,但并非适用于所有地方,像香港是一个城市,有很多限制,现阶段不适宜引入红火蚁的天敌。

他说,政府会继续根治蚁患,“署方会继续监察是否再有新的发现或者再有红火蚁丘,如果没有的话,便可以说根治成功;如果还有红火蚁丘的话,亦要了解为什么仍有红火蚁,届时也会有合适的处理”。

苹果日报报导,廖季坚说,香港是一个城市,引入天敌对付红火蚁基本上并不可行,而且天敌宜于对付已落地生根的害虫,他认为香港红火蚁灾情尚未达致这个程度。此外,渔护署稍后会举办讲座,向私人管理公司及有需要人士灌输处理蚁害的知识。
消息人士称,政府最怕管理公司处理蚁丘失当,反而导致红火蚁加速蔓延,过去美国曾出现沉痛教训,灭蚁公司“灭唔灭”,于是加速红火蚁的迁徙与扩散。政府有关部门正急于在香港回暖前剿灭红火蚁,否则大地回春,红火蚁就会大举繁殖,届时想清除蚁害就难上加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