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百幕达? 花莲外海5年两船蒸发

发表:2005-02-13 19: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艘高雄籍砂石船“瑞太八号”2月10日下午从台湾花莲港载满砂石出发前往日本石垣岛,船只于当天晚上和船公司失去联系,船上载有18名船员(12名台湾籍船员和6名外籍船员),船东至今尚未了解船只失联原因,台湾国家搜救中心获报后全力搜索,13日上午仅寻获疑似“瑞太八号”所属黄色救生筏及充气钢瓶,但船上人员生机未明。

“瑞太八号”砂石船10日下午5点从花莲港出发,预定11日上午抵达日本石垣岛,不过船只却在当天晚间7点向船公司进行最后联系后,就失去联系。当天花莲附近海域海象并不恶劣,不过外海的风浪状况如何,是否造成船只失联,就不得而知。

砂石船的隶属公司发言人邓姓经理今天出面说明船只失联的情形。据中央社报导,邓姓经理说,“瑞太八号”于1月3日至13日才完成保养检修作业,机械故障漂流的可能性不高,且船上台湾籍船员人数较多,船只被外籍船员挟持的可能性也不高。

另外一种情形是船只瞬间沉没,但邓姓经理表示,经过搜救单位初步搜寻瑞太八号失联当地海域,也未发现海面上有油渍或漂流物。

邓姓经理表示,“瑞太八号”总吨约5170多吨,船上载运砂石约4500吨,船只载运量在安全范围内,他希望船只只是机械故障,漂流在收讯不良的海域,也祈求船员都平安。

“瑞太八号”在台湾花莲外海突然音讯全无,令人感到惊奇的是,2000年2月28日晚间,也有一艘砂石船“花莲一号”在花莲外海失联。意外发生当时,台湾海巡暑全力在大海中打捞,依然找不到船只及船上21名船员的下落。

直到2003年9月份,在台湾国科会与台大海洋共同合作,才在金山附近海域找到“花莲一号”的残骸,但是船上的所有船员生死依然成谜。

同样在花莲外海失踪的两宗海难,有许多巧合之处,两艘船都是傍晚从花莲港出发往北行驶,船龄、吨位相仿,都是在深夜失联。两艘砂石船海上蒸发的真正原因,迄今尚未查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