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指责中国应该为伊朗核武负责!

发表:2005-02-08 18: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布什政府官员今天在一场国际会议上,谴责中国未阻止其军火商贩卖飞弹科技给伊朗及其他恶棍国家。

美国主管武器管制与国际安全的国务次卿波顿,今天在日本东京的一场会议中指出,对于提供敏感武器技术给伊朗及其他企图建构大规模毁灭性武器国家的公司,美国将果断地终止与其生意往来。

波顿的谈话似乎标示美国的战术转变。制裁行动通常是静悄悄地对违反规定的企业实施。波顿这番施以惩罚的公开强烈谈话,使得中国政府直接负起责任。

波顿在演讲中也再次说明美国反对欧洲国家解除禁令、恢复军售中国的计画。

波顿说:“武器禁售并未过时。不论是今天或1989年,捍卫人权一样重要。”

波顿表示,维持对中军售禁令的第二个理由是保护日本及其他东亚国家的安全,并且不许中国大幅改善对于台湾的压制能力。

然而,波顿仍在其他地方赞扬中国,例如中国与美国、日本、南韩及俄罗斯共同努力协商,以寻求北韩终结核武发展计画。

波顿表示:“不过,在共同利益方面的互相合作,并不表示美国会避谈意见分歧与忧虑之处。”

波顿说,美国在好几个场合已表达过对于中国企业公司转移飞弹相关技术给恶棍国家的关切,但这种情况仍持续发生。例如,关于中国北方工业公司 (NORINCO)的活动,布希政府向中国政府发出警讯已有一段时间,但中国政府仍未采取任何行动阻止NORINCO扩散武器的行为。

【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