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想卖肾救女 女孩边吐血边劝妈妈要坚强

发表:2005-02-04 02: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我想和妈妈一起包饺子过年……”

-上课时突发重症-手术成功面临巨额药费-母亲想卖肾救女--

-核心关注

她是一个命运多舛的孩子,8岁丧父,家境清贫,与做乡村教师的母亲相依为命……

她是一个乐观上进的学生,是北京市三好学生,密云十佳少年……

她是一个朴实善良的姑娘,在学校突发重病,却不愿影响老师同学上课,独自前往医院……

她是一个关爱亲人胜过自己的好女儿,病重危急时,她最担心的是妈妈受不了……

她是一个充满幻想的花季少女,她盼望着考上大学,好早点让妈妈过上好日子……

她是一个病情危重的肝病患者,当人生的第二十个春天向她招手的时候,无情的疾病让她和母亲身陷危机……

她叫王梦佳,是密云二中高三学生……

在北京军区总医院的急救室门口,记者透过玻璃看到王梦佳的母亲谷老师戴着口罩正忙着为梦佳倒水。躺在病床上的王梦佳像一朵柔弱的百合花,单薄而且苍白,只有发间的淡粉色发卡是惟一鲜亮的颜色。

突来急病 怕妈妈知道病情受不了

谷老师说,梦佳的身体一直很好,从没得过病,就连感冒都不用吃药,几天就扛过去了。可谁也没想到,2004年12月18日下午,正在上课的梦佳突然感觉恶心,一直以为是自己肠胃不好的她拿了个塑料袋到厕所去吐,可一阵反胃后却“哇”的一声吐出了一堆血块儿,虽然用袋子接着,可鲜血还是溅到了水池里和衣服上。

她知道老师和同学都在上课,就没有惊动他们,只是连忙捧着一袋子血往医院走。

从学校到医院只有5分钟的路程,而梦佳却走了20多分钟才到。梦佳到医院后,还不忘叮嘱医生:“别让我妈知道我吐血的事,我不想让她担心。我们家就我们母女俩,她会受不了的。”谷老师说,梦佳的病在密云医治一段时间后因病情紧急,医院不敢耽误,去年12月29日,把梦佳转到了北京军区总医院。经过内科、外科、药理科等十多位专家联合会诊,确诊为肝硬化晚期。随后,梦佳被转入肝胆外科,准备实施肝移植手术。

鼓励母亲 边吐血边劝妈妈要坚强

2005年1月14日,梦佳知道自己今天就要做手术了,她一直用瘦弱的双手摸着妈妈的脸、眼睛和头发,说:“妈,我想摸摸您,也不知道以后能不能这样摸您了。我对不起您,得了这个病拖累您了;您一个人拉扯我这么大,我多想考上大学,以后好好报答您,让您过上好日子啊……您一定要好好生活,要坚强……”

说话时,她又开始不停地吐血……

手术成功 越过三道禁区

就在梦佳准备被推进手术室的时候,意想不到的情况发生了:一是梦佳的消化道又开始出血,这将给手术带来极蠓缦眨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