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调查中国波音客机改装成军用侦察机

发表:2005-02-03 14: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央社台北三日电)据报导,美国政府正在调查中国涉嫌违反美国出口法规,将波音客机改装成军用侦察机一事。若查证属实,不排除对中国实施经济制裁手段。

最近在中国珠海举行的军事展览会上,一架波音七三七型喷射客机被拍摄到机身前部装有突出的雷达圆顶;美国官员指出,机上雷达圆顶是特制的雷达舱,可用于监视导弹试验或用于军事指挥、控制军事行动,美方已就此及另一张照片显示改装喷射客机事宜展开调查。

香港明报引述报导指出,美国商业部工业和安全局发言人近日向媒体证实已着手调查此事,如果中方的改装确实违反美国出口规定,美方将以罚款或是实施经济制裁 (例如禁止中国以巨资购买美国飞机)予以惩罚。

美国国务院主管国防贸易控制的一名官员则表示,美国允许出口民航客机到中国不必持有许可证,但不允许民航机改装成军用机。他说,布希总统极不可能动用豁免权,将改装成军用侦察机的飞机卖给中国军方。

自一九八九年“六四”天安门事件后,美国禁止出售一切军用物资给中国,任何转让必须由总统批准豁免禁运。尤其在美国国务卿莱斯启程访问欧盟,要求不要解除对中国军售禁令的当下,这起事件显得分外敏感。

据报导,调查人员已与波音公司联系,并试图透过尾翼编号证实照片中经改装的喷射客机。美国的中国军事专家说,自西安飞机集团 (制造H-6型轰炸机厂家)在珠海播放的录影带中,可认出这架疑为改装的客机。

目前,波音公司尚未对此做出说明。但是波音公司上周曾宣布,六家中国航空公司将订购六十架波音7E7“梦幻客机”,总值约七十二亿元美元。据波音估计,中国在未来二十年内购买两千四百架新客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