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旬翁肩挑袖珍妻子走天下

发表:2005-02-02 01: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0年间,因为遭受风湿病魔侵害,妻子的身高由1.5米高缩成0.6米。身为丈夫的赵贤成不离不弃,一根扁担加两箩筐,挑着她流浪全国,寻医问药。在走过了多个省份、寻医问药未果后,老汉改变主意,依然行走全国,但这回是为了现身说法,警示世人。

昨日上午9时许,区新车站一对老年夫妇格外引人注目,路人纷纷驻足观看。衣衫褴褛、白发苍苍的丈夫坐在箩筐上,而他的妻子躺在另外一只箩筐里,旁边则放着一根扁担。他们的面前则一字排放着一些宣传资料。他们不是在乞讨,但路人还是纷纷忍不住掏钱给他们。

风湿病魔让她10年缩了0.9米

老汉叫赵贤成,今年73岁,他的妻子叫唐金秀,已经71岁了。夫妇俩是重庆市潼南县人。
“我们是1月27日坐车到泉州的。”赵贤成搔了搔头说,“我现在已经想不起来是从哪里坐车到泉州了。”

记者看到,躺在箩筐里的赵老汉的妻子唐金秀身上盖着一条小毛毯,只露出头部,全身蜷曲成一团,像个神话故事里的小人儿。赵老汉掀开毛毯后,记者看到唐金秀的手和脚细若麻秆,全身关节已经严重变形,两条骨瘦如柴的腿蜷曲到了前胸的位置,已经无法站立了。


  据赵老汉介绍,1958年秋天,他与唐金秀结为夫妻,当时唐金秀1.5米高。和许多新婚夫妇一样,他们也憧憬着美好的未来,可是唐金秀经常生病。由于连吃饭都成问题,唐金秀无法得到及时的治疗。


  唐金秀27岁时生下了一个女儿。坐月子期间,得了急性风湿性关节炎,从此以后她便卧床不起。唐金秀的病情一天天加重,先是四肢不能动弹,接着便是身体逐渐萎缩。从此,赵贤成一边要照顾好妻女,一边要做农活维持着这个家庭。


  可灾难再次降临到这个贫困的家庭,夫妇俩惟一的希望的女儿13岁时因患了急性脑膜炎夭折。这个打击对唐金秀来说实在太重了,她的病情因此越来越重,并伴发其他多种疾病。


  十年过去了。到了1992年,唐金秀1.5米高的身子骨已经缩成0.6米高,成了一个完全瘫痪的病人,体重也下降到20多斤,跟一个幼童的重量差不多。


  挑妻流浪全国寻访治病良方


  虽然人已经瘫痪,但唐金秀头脑还是很清楚。看着丈夫既要出外打工养家糊口,又要在家里煮饭服侍她,唐金秀于心不忍。


  “瘫痪后不久,妻子就经常劝我另外找个女人过日子,可我怎么忍心撇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