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途奇遇

作者:林亦柔 发表:2005-02-01 17: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我看到一位观众的眼睛,他愈听眼睛睁的愈来愈大,仿佛受到召唤。敏感的我甚至可以感受到她们身上散发出的光粒子。我相信围观的人绝大部分是听不懂中文的,只是歌声中携带的能量细腻而强大,穿越了语言、文化的藩篱。

我爱旅行。

一个女孩儿,拎着一只行李,就可以走遍天涯。

去年夏天,我去了一趟希腊。时逢奥运,各国好手云集。向晚十分,我到广场散步。喷水池旁有一拉丁队伍随性击起鼓来,姿态慵懒,或坐或躺,恣意纵情。我也是围观人群中的一个。在节奏强烈的鼓声中、在各国语言交错的情境下,我竟然听到中国弦乐的声音。我想我可能是热昏了。一转头透过喷水池的水雾,还真的隐约的看到了两位来自东方的长发女子弹琵琶的身影。在希腊?弹琵琶?我走了过去,心想是街头艺人或留学生筹措旅费或学费来了。她们周围的人群渐渐聚集,也没见她们拿出给人投钱的盒子。我仔细的端详这两位面目清秀的女孩儿,没有街头艺人容易流露出的卖弄;听她们的琴音,也不像专业的演出者,只是琴声中的真挚令人动容。她们到底想说些什么?

南欧风情,愈夜愈美丽,人潮愈来愈多。我从人群中挤进内圈,看到来了一个弹筝的女孩。她的英语与她的气质一样优雅。我一听才知道她们是来自台湾的法轮功学员,要在这儿举办一场免费的音乐会。法轮功在媒体中的形象向来是与遭受迫害、人权等议题相关连,没想到他们的学员也有如此柔美的一面。

接下来见到的事,着实让我这位曾在世界知名音乐厅欣赏大师级演出的人惊讶不已。这几位女子合唱了几首她们自己的创作,曲调优美平和。没有欧洲教会合唱团那种专业的声乐分部,可是观众像被磁铁吸住一般,目不转睛。这种欣赏不像是欣赏一般的表演那种被动的观赏,他们是全身心的在聆听。我看到一位观众的眼睛,他愈听眼睛睁的愈来愈大,仿佛受到召唤。敏感的我甚至可以感受到她们身上散发出的光粒子。我相信围观的人绝大部分是听不懂中文的,只是歌声中携带的能量细腻而强大,穿越了语言、文化的藩篱。

接着出现一位吹箫的男士,他身穿凉鞋短裤,但感觉不随便,倒是有竹林七贤的潇洒。他的箫声一出,我脑海中马上映出法轮功学员刚刚递给我的传单上,那些为追求信仰“真善忍”的殉道者的图片,令我感到忧然怅惘。不过随之而来的古筝独奏,又让我回到古典的美丽。她微笑招呼大家可以靠近她,仔细看看这对西方人来讲罕见的乐器。她的琴声秀丽典雅,乐如其人,不知道这是不是因为修炼的缘故。在她独唱一首名为“登归途”的曲子中,我可以感受到她在拥抱大家。

这场不诙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