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对北韩难民的粗暴政策愈演愈烈

发表:2005-01-31 22: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近年来,中国当局强制遣返北韩难民的事件屡屡发生,不断招致国际舆论的谴责,1月12日,4位韩国国会议员就中国当局强制遣返北韩难民问题访问了中国,可是,当他们在北京饭店举行记者招待会时,被中国方面强行阻止,这起事件引起了韩中两国的外交摩擦。28日,刚刚逃离北韩的原韩战时期的国军俘虏韩满泰又遭中国政府强行遣返回北韩。对此,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金松近日对韩国国会统一外交通商委员金文洙先生做了如下采访。

记者: 您当时访问了中国并视察了收容脱北者的设施,那里的情况及您的感受如何?

金文洙议员:天气那么冷,我们的同胞们为了找点吃的,千里迢迢去了中国,人生地不熟,或东躲西藏或被抓进收容所,然后遣返回朝鲜,被关进劳动锻炼所或监狱,遭受刑罚。每想到这些,我的心就像要炸了一样。

我们视察了中国延吉、龙井、图门等多处脱北者收容所。他们被关在收容所里,到了一定人数之后,就被遣送给北韩。完全不考虑本人的意愿,到了北韩接受处罚。每想到他们在收容所里受苦,我的心就隐隐作痛。

脱北者们躲下来,伺机进入外国公馆,引起国际舆论注目,最后通过联合国转道第三国。但这是一种需要冒生命代价,而且成功率很低的争取自由的方法。尽管这样,最近中国强化了对脱北者的管制,加大搜查力度,强制遣返。因此同胞们要远涉数十万里到蒙古、越南、柬埔寨、老挝等地寻找自由。我一想到这些同胞就心酸。

记者:针对此次阻止记者招待会的事件,中国大使李滨声明说,那是依照中国法律执行的,对此您有何想法?

金文洙议员:他们强行切断记者招待会的照明电源,进入会场拉人,我认为这在国际上是行不通的,而且中国也不会有这样的法律。 李滨大使不要口头上说合法、正当云云,而应该按我们的要求,出示法律依据及相应条文。

第二,公开说明执行这些法律依据及相应条文的人的正式身份。他们是公安还是国家安全人员。但中国当局一直说他们是宾馆的保安人员。这是非法的私自强制行为。 执行公共权力要以法律为依据,并应由公务人员来执行。

记者:28日,中国政府强行向朝鲜遣返了国军俘虏韩满泰(音译)。针对这一系列事件您认为韩国政府应采取什么样的对策?

金文洙议员:国军俘虏与脱北者问题又有所不同。国军俘虏是韩国政府强制征兵,在与朝鲜敌军的战斗中被俘,数十年后,他们已年过70,想归乡与家人团聚,而逃出朝鲜,来到中国的。

但就是这样的人,遭中国政府拘捕,两天之后即被押送回朝鲜。 韩满泰(音译)作为大韩民国的军人,是根据国家的命令被强制征兵的,而后成了俘虏。现在他本想回归祖国,却遭当即遣返,这很难说明大韩民国与中国已达成正式的外交关系。

这样一系列事件的发生,是由于韩国政府过于固执于安分外交造成的。在我看来,中国政府根本不考虑韩国政府,而只顾及朝鲜。在将韩满泰(音译)遣送回朝鲜之前理应通过我国政府确认一下他的身份。

他本人已说明自己是国军俘虏,被大韩民国强制征兵,在韩战中成了俘虏,现在才得以逃出。但中国政府完全不顾其个人意愿,强制将他押返朝鲜,这是令人无法容忍的事情。大韩民国政府会尽一切努力将韩满泰(音译)救回韩国。2月份,我们将在临时国会中举行“有关强制遣返国军俘虏韩满泰(音译)国政调查听证会”。

记者:谢谢您接受我们的采访。
金文洙议员:谢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