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深股市再度遭遇黑色星期一 上证指数跌破1200点 再创5年半以来点位新低

发表:2005-01-31 22: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沪深股市星期一低开低走,震荡下跌,两市大盘再度上演黑色星期一惨剧。上证指数跌破1200点整数关,收盘1191.82点,再创5年半以来点位新低。个股加速调整,除去ST个股外,还有50只股票跌停,大约400只股票跌幅达5%以上。
  
星期一沪深股市走出了振荡下跌的走势。沪综指开盘1210.75点,最高1210.75点,最低1190.17点,收报1191.82点;下跌21.85点,成交47亿元;深圳成份指数报收3045.48点,下跌20.12点,成交29.9亿元。两市共成交77亿左右,比上个交易日略有放大。 
 
科技板块尤其金荔科技、聚友网络、长丰通信、朝华集团等跌停;纺织、医药逐浪下行。市场分析人士认为,由于受春节长假因素的影响,大盘仍处于明显的下跌通道当中,后期反弹的可持续性将受到较大制约。

此外,上周末中国经营报报导说,前一段时间从香港股市撤离的国际热钱并未完全撤离香港,部份资金在赌上证指数跌到1000点附近甚至更低。这些资金的规模大约有200亿到300亿港元,在香港通过类似期指的运作形式做空等方法打压上证指数,将上证指数打压到一定位置以后反手做多大盘指标股。这类交易方法并不符合中国的有关证券交易法规,但对散户投资人的影响仍很大。分析师说,如果散户投资人也因此抛售股票,将加速大盘的下跌。
  
星期一电力上市公司公布的股东名单显示出,外资和基金有联手介入的迹象。花旗-UBS LIMITED持股长江电力数量高达2446万股,进入十大流通股名单。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