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微子:今天,我是伊拉克人……(之二)

发表:2005-01-30 06: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报道专稿】公元二零零五年一月三十日,星期日,伊拉克自由公投日。美索不达米亚平原全境范围内的民主选举──第一次,上下七千年的悠久历史……

侨居海外的伊拉克选民于数日前起就扶老携幼纷纷出动,在投票之前之后欢天喜地地庆祝:他们鼓掌、欢呼、歌唱、游行,甚至将自己的私家车也漆成喜庆的颜色。为了投这极具历史意义的一票,有的伊拉克侨民要开将近一天的车才能到达最近的投票站。

伊拉克境内的选民热情更高:在恐怖活动几乎绝迹的伊拉克绝大多数省份(什叶派和应当属逊尼派的库德族为主),民调估计投票率会有百分之七十到八十;连恐怖活动仍然不断、恐怖份子针对候选人和选民大开杀戒的三个逊尼派聚居省,民调也有近百分之三十的投票率(民主国家大选投票率大都不过百分之三、四十而已!)。而令笔者最感动的是这样一则新闻:一个给加州记者当翻译的伊拉克男子透露说,他重病卧床的母亲要他和他哥哥一起把无法起身的她抬去投票站投票!(祥·汉尼提叩应节目,网上听http://hannity.com/)

所有这一切都显示:自由已赢得伊拉克的民心,尽管三天前美国民主党主要领袖之一的肯尼迪参议员发表讲话企图挫伤伊拉克选民的投票意愿,就像去年美国大选前三天宾·拉登发表讲话企图挫伤美国选民投小布什票的积极性──宾·拉登失败了,肯尼迪参议员也同样会失败。

所有这一切都显示:民主将赢得伊拉克的民心,尽管以肯尼迪参议员为代表的美国民主党人始终否认伊拉克民主选举会成功的任何可能性,就像在阿富汗遭美军击败而逃入萨达姆势力保护范围的基地组织头目卡扎维诅咒“民主是罪恶的”那样──卡扎维的基地组织在阿富汗惨败,躲到伊拉克后也遭到围剿、正在走向失败,肯尼迪参议员还是同样会失败。

所有这一切都显示:人权将赢得伊拉克的民心,尽管包括欧美在内的世界绝大多数媒体都明言或暗示恐怖份子有“正当权利”杀害伊拉克包括妇女儿童在内的平民来“抗议”美军“侵占”伊拉克,以炮击、爆破伊拉克的学校来“抗议”伊拉克选民参与自由选举──稍有常识的人都知道,以中世纪野蛮屠杀手段来压抑伊拉克人民的呼声的恐怖份子及萨达姆余孽,不可能是在“反映伊拉克人民心声”。

二百多年前一个美国人Patrick Henry 是这样说的:“不自由,勿宁死!”

二百多年后一千多万伊拉克人,尤其是那三个逊尼派省的选民,也是这样做的:冒着恐怖份子的死亡威胁传单、自杀炸弹和冷枪利刃,走出家门,到投票站按每个人自己的自由意愿投票选举伊拉克国家公仆。

选票胜于枪弹。事实胜于雄辩。

民主的感觉真好──

今天,我也是伊拉克人……

☆寄自美国 (http://bxgnanweizi.blogspot.com/)

*之一(南微子:今天,我是伊拉克人……──倒萨救伊之战第三周杂感)刊于【看中国】(www.secretchina.com) 2003年4月9日 星期三。(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