夺命红火蚁 黄丽满能否更上层楼?

发表:2005-01-29 20: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亚洲时报汪一江报导,近日中国官方宣布,江泽民前秘书,深圳市委书记黄丽满正式当选广东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有意见认为,黄丽满暂时仍保住广东省委副书记一职,其欲上调中央的机会仍未完全消失,她能否可以再上一层楼的关键,就是能否保住其广东省委副书记一职。

中国广东南方网报道,在1月28日下午举行的广东省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第四次全体会议上,黄丽满当选为广东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坚当选为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

广东官场耳语指出,虽然这次黄丽满不能上调她本来意属的中共中央组织部,但她更上层楼的大门仍未完全关上,原因是黄丽满仍是广东省委副书记。

不过,也有一种意见认为,中央领导一直都喜欢对一些影响力甚大的官员,采取诱之以利的方式,让其升上职高权轻的位置,逐渐淡出权力核心。这一次中央是否采取同一策略,也是外界的焦点之一。

据指出,由现时到明年年中的广东省党代表大会的一年多时间,是黄丽满仕途的关键时期。假如她到时仍能保持其省委副书记职务,则仍有平台让她更上层楼;否则,她也是等着退居二线中的一员。

值得注意的是,之前广东省方面传出对黄丽满的人事案出现反弹,后来深圳媒体高调指出广东省人大常委一致同意黄丽满的人事案。不过,广东省方面,似乎仍是留有后着,原因是担任黄丽满新职副手的陈坚,跟广东省省长黄华华甚有渊源。

官方资料显示,跟黄华华一样,陈坚也属广东团派,曾任华南工学院团委副书记、书记。1978年后,黄华华也曾任共青团韶关市委书记,1982年起任共青团广东省委副书记,1985年后,任共青团广东省委书记。

陈坚于1993年后任广东省政府副秘书长,2000年扶正升任省府秘书长至今。在差不多同一段时间,黄华华也曾在1992年至1996年任中共广东省委秘书长,陈和黄二人分别在省府和省委的对口职位上,有不少互动和合作,他这次担任黄丽满副手,是否具有“制衡”黄丽满的作用,也是外界的悬念之一。

顺带一提的是,黄丽满和黄华华,一直有不少有趣互动。最近的一次,就是近日的红火蚁事件。黄华华于1月24日公开表示,近来深圳出现红火蚁,故需要加强输港年花的检疫,不过,深圳有关方面至今仍未有正式交待。黄丽满在深圳于1月27日召开了“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工作会议”,会上黄丽满不忘表示要“不断提高执政能力”;可是,近日引起广泛关注的“夺命红火蚁”事件,深圳官方竟然完全没有提及。深圳《深圳特区报》,也只是把红火蚁消息放在第十二版作简讯交待了事。形成对比的是,同一天的省级媒体赌戏蕉际斜ā罚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