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班机抵台 官员及朝野民代热情接机

发表:2005-01-29 09: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央社记者汪淑芬台北二十九日电)二00五年两岸春节台商包机今天启动,两岸分隔五十六年来,中国首次有民航机正式申请并获准飞来台湾,首班落地的是中国南方航空,第二班是厦门航空,先后差不到十分钟,台湾的官员及朝野民意代表都到场接机表示欢迎。

 中国六家航空公司班机从上午到中午,先后陆续飞达台湾,上午二班都是从广州飞台北,第一班抵达的是中国南方航空,表订落地时间是九时三十分,南航比预定时间提早约四到五分钟,机上有二百三十四名旅客,南航总经理司宪民也陪同台湾旅客回乡。

 第二班抵达的是厦门航空,大约上午九时四十分落地,机上有一百八十九名旅客,厦航总经理吴荣南也亲自陪同来台。

中国客机直飞台湾具有特别历史意义,第一天首航的接机仪式也很盛大,到场的官员有陆委会副主委邱太三、交通部政务次长蔡堆、经济部次长陈瑞隆、民航局长张国政,朝野民代有国民党立法委员朱凤芝、民进党立法委员李镇楠。

南方及厦门航空分别委讬华航及复与航空地勤代理,南航及厦航机组员下机时,华航董事长江耀宗及复兴航空董事长范志强也亲自相迎,空姐献花致意。

南方航空与厦门航空随后在第二航厦内,联合举办庆祝首航欢迎会,包括江耀宗、范志强与司宪民、吴荣南互赠礼物,接着民航局长张国政加入,五人共切蛋糕并斟香槟酒,象征广州─台北首航“福酒满杯”。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