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摔倒不省人事 过路女子当街为其做人工呼吸

发表:2005-01-28 22: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德盛路1号门口有一个烟摊,昨天上午10时50分,女摊主刘庆妮像平时一样守在烟摊前,漫不经心地看着门外的来来往往的行人。

这时,一个中年男子手里提着个食品袋慢慢地走过门口。人行道上有一个不足5厘米高的水泥坎,中年男子在迈上坎时突然一个趔趄,脸朝下摔倒在地。刘庆妮以为男子会很快爬起来,但对方一动不动。“糟了!”她几步跑上前去,发现倒地的中年男子脸颊在地上撞了个乌包,双目紧闭,她连忙拨打110报了警。

现场很快围了很多市民,但没有人上前拉他。“我们害怕随便动他会加重他的病情。”刘庆妮说。

红衣女子挤进人群

她伸手去拉倒地男子,有人制止她

这时,一名身材高挑的红衣女子拨开人群,使劲挤了进来。“大姐,帮我把包拿一下。”红衣女子将手中的包交给离她最近的陌生妇女,伸手去拉地上的男子。“不要随便动他!”有人大声阻止红衣女子。

“我是医生,出了事我负责!”红衣女子说着,使劲要把倒地男子翻过身来,但她拉不动,几名围观市民连忙上前帮忙把男子翻了过来。由于脸着地,中年男子脸上沾满灰尘、泥土,还有轻微的擦伤,牙齿紧紧咬着嘴唇。

“师傅,你哪里不舒服?”红衣女子问了一声,大家看到男子眼珠似乎动了几下,但说不出话来。“坚持下去,大口地呼吸,千万不要睡着了,120马上就来了!”红衣女子对躺在地上的男子喊着,用手试探倒地男子的呼吸,摸了摸他手上的脉搏,看了看他的瞳孔。倒地男子还是没有苏醒过来。

感人一幕突然发生

她单膝跪地,口对口为他做起了人工呼吸

就在这时,让围观者意外和感动的一幕发生了:红衣女子突然单膝跪地,一手扶住倒地男子的脸,弯下腰去口对口为他做起了人工呼吸--所有的抢救动作熟练而迅速,看不出有丝毫的犹豫!她一边人工呼吸,一边用手按压倒地男子的胸部。

灰尘,泥土,伤痕,病人脸上痛苦的表情……所有这一切没有让红衣女子停止抢救。

10多分钟过去了,倒地男子还是没有苏醒过来。寒风中,红衣女子累得满面通红,她继续为病人做着人工呼吸,不断按压他的胸部。在她喘气的间隙,深受感动的刘庆妮给她递上了纸巾。这时,两名骑车路过的小伙子也停下车来,协助红衣女子抢救病人。

奇迹最终没有出现

病人还是死了,红衣女子热泪盈眶

20分钟过去了,病人还是没有醒过来,红衣女子停止了人工呼吸,看了看他的瞳孔,摸了摸脉搏。“他死了……”她痛惜着摇了摇头。一瞬间,围观者突然看见,她的眼圈红了,热泪盈眶。

120急救人员来到现场,检查后宣布病人死亡,死因可能是突发心肌梗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