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节明: “诈骗犯”老刘的启示— 都是“不问政治”惹的祸!

发表:2005-01-28 16: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北方某地中共的地狱般监狱中的岁月,是我迄今为止人生最黑暗的时期,那种折磨和煎熬多年后仍是挥之不去的梦魇,不时把我从床上揪醒。但监狱的残酷有时也能逼迫人做深刻强烈的反思,监狱中有的人也能给人以外面所不能获得的启迪,从而获得精神上的某些光明。老刘的事例就给了我很大启示,使我彻底抛弃了“经济繁荣改变中共”的幻想。

老刘作为“诈骗犯”被投进来。他身材厚实,长着个大脑袋,思维敏捷、声音洪亮、能说会道,天生有股领袖气质。他颇有些文化和见识,又较好的保留了老一辈中国人的古道热肠,慷慨好施,乐于助人,与其他那些冷漠凶狠顽劣的年轻刑事犯完全不同,因此我和他很谈得来。

老刘四十年代末生,旧楚地人,基本上套得上那种“生在新中国,长在红旗下”的一代。年青的时候因为出身不好,家庭倍受打击,被剥夺了上大学的权力,接着上山下乡七年,才得以返城当工人,“改革开放”之初当采购员,走南闯北,后来更是下海经商,混至某公司副总裁。然而“甜蜜的事业”甜蜜了数年之后,老刘发大财心切,与人合谋,高利拉储,并秘密将所集资金用于风险投资,熟知事不机密,内幕外泄,激起当地民变,威胁到地方官“政绩”,当地共酋勃然大怒,小事化大,将老刘等人下狱“法办”。

当年一审判决,给他们定了“非法集资”的罪名,据老刘说,还算比较公道,冤只是冤在当时那么多人打这种“擦边球”,当局睁一只眼闭一只眼,还不是因为“没出事”?他被判两年徒刑、主犯总裁被判刑十五年。一审判了之后,他们按照通常的那样提出上诉,却惹来了大灾祸:因为接着发生了石家庄大爆炸案,恼羞成怒之下,距1983年严打十七年之后,江泽民又捡起了“严打”,这个不合法律程序的、备受国际谴责的野蛮落后的专政旧招式,在2001年初又掀起一轮“严打”运动,老刘他们的上诉就被戏剧般地“从重从快”重判:由“非法集资”改判为严重得多的罪名“金融诈骗”,主犯被改判死刑,老刘则被改判十五年重刑。

“又是严打啊...中国的法治还是假的...要死在这里了!”非常厌憎毛泽东年代,却又相当肯定邓、江时代的老刘这一次叹着气说。我很奇怪象他那样非常聪明的人,为什么要到自己吃亏的时候才能客观一些的评价“改革开放”时代。

老刘常教导我说:“不要去过问政治,我们这一代人吃政治的亏吃得太多了啊...你这么年富力强,为什么不好好的想法去赚钱呢?”

我反而恍然大悟,正是因为太多的国人不问政治,才使中共再次肆无忌惮地挥舞皮鞭棍棒:揭批法轮功,又来一次破坏法治的“严打?.....
老刘和他们那一代的绝大多数人都是非常不幸的人,他的受教育权利、一生中最美好的时光都被共产党体制撕成碎片。他说:“毛泽东把中国人搞得不像人......”,他的心像一台高压锅炉,几十年积压的怨愤、不平、不甘没有任何疏泄的渠道,在频临爆炸之际,已化成一股炽烈的贪欲,冲着当局打开的“改革开放”闸门猛烈地迸射出来。

但是,锅炉还在那,没有被冲破,没有损伤分毫,当局随时又可以重新封闭闸门,继续高压,那迸射的贪欲,反而灼伤了老刘自己。我理解老刘的强烈的不甘心:要把失去的那一切夺回来!

但是,老刘却找错了抢夺的对象,夺走他的青春的是共产党,他却向老百姓报复:和共产党的贪官同流合污,利用专制体制,榨取民脂民膏。

另一个老刘没有想到的是:如果共产党的专制高压锅体制不废除,任你再有钱,你的人权、你的财产都得不到真正的法律保障,因为领导的一个指示就可以将你定罪、将你“严打”,剥夺你所有的一切!

我深感在中国大陆,像老刘这样不问政治、埋头赚钱是一条走不通的歧路,顺着这条路走下去,不是使社会更好,反倒使社会更恶了:不义之财把共产党养得更肥,共产党更安全了,专制机器改进了,更有效率了。最终,就该轮到自己受害了。

一个有公义感和社会责任心的人不可能是一个不问政治的人,因为“问政治”不是别的,而是谋求人权及一切正当权利的的保障!本来,“政治”不是别的什么不现实的东西,乃是实实在在每个人的权利问题、利益问题!“政治”根本不是什么“肮脏”的东西,而是由公众参与的公众利益的管理和协调。

现在中国大陆的人们之所以觉得政治“肮脏”,完全是由于由于在专制体制下,特别是在中共超级专制体制下,邪教黑帮流氓政客们的残暴卑劣下流行为抹黑了政治,严重混淆了政治的本义!现在,中共当权派,这些真正”别有用心“的人又刻意把“政治”歪曲成与似乎与老百姓无关的“国家的事”-实际上是无耻地把“政治”这个公器诳称作是他们这一小撮中共特权官僚当权派的垄断独占品,只当老百姓是笨牛、蠢猪、哈叭狗!

年长的人不敢问“政治”尚且可以理解,因为他们被毛泽东铁拳专政整掉了魂,被邓二世戒严部队的滴血达姆弹吓破了胆,但是可悲的是,完全闻不到毛共、六四血腥的很多”新生代”年轻人居然也认同中共的下作拙劣的流氓“政治”观,时不时地的向着同样也为他们这下一代奔走呼号的陈泱潮、刘晓波、李洪宽等一批人“扮酷”:

“...大好的时间不用去赚钱,他们也真是死脑筋,政治这种肮脏的东西谁说得清......”
“...共产党的事情,管他干什么?”
真是好酷啊,好超然呐!实际上,这是无视自己的权利,自己不尊重自己的自我作贱,是十足的蒙昧与糊涂!无视自己权利的“酷”道,是阿q式的酷道,是义和团式的酷道;无视自己权利的“超然”,是逆来顺受、任人宰割的懦弱和伪超然!

政治是个中性的东西,并没有什么肮脏不肮脏的,关心政治、参与政治是每个公民的权利乃至义务!对大多数人来说,关心政治、参与政治不是为了被曲解的那种“当官、当总统、当皇帝”,只是为了保护我们自己的权利,每个人投上神圣的真正符合自己心意的一票!

可是,至今,我们连投票的权利都没有,老百姓每个人的“神圣的一票”已被中共非法剥夺了五十五年!起来,大陆的年轻人,不要甘心做一个不问政治的经济动物。不结束中共一党专制,你赚再多的钱也是富而不贵、没有尊严、没有保障的,因为你脚下的基石不是牢靠的宪政,而是残暴无情、极不稳定,一贯出尔反尔的共产党专制。老刘就是一个活生生的例子!

为了不做逆来顺受任人宰割的沉默羔羊,为了不做遭人役使、蒙骗、拐卖的猪牛哈叭狗,年轻人,你敢不敢向“劝导者”大吼一声:“老子也是公民,就是要关心政治!”

曾节明 星期五 2005年1月28日(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