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逢一笑泯恩仇 马俊仁与王军霞再度握手

发表:2005-01-27 14: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王军霞健康跑俱乐部成立仪式上,一对师徒的手再次紧紧地握在了一起。

王军霞与马俊仁,他们之间过去发生了什么?1994年,当王军霞和马俊仁在美国共同捧起欧文斯杯时,中国田径走上了一座高峰。不久,“马家军兵变”成了体坛又一焦点。从此,曾经情同父女的一对师徒之间结下的恩怨,给人们留下了一个难解的“谜”。

四年前,王军霞婚礼上,两人的情绪有所缓和,人们一直期待两个人能再有机会彻底解开疙瘩。昨天,师徒俩在沈阳再次握手,终于宣告了这段恩怨传奇有了一个圆满的结局。

昨天下午2时40分,马俊仁驾车从北京赶到了沈阳信盟花园,参加王军霞健康跑俱乐部成立仪式。老马穿着黑色貂皮大衣,脸上带着微笑。身着红色运动装的王军霞快步迎上前去,紧握马俊仁的双手,连说:“欢迎啊,马指导!”老马一个劲儿地说:“好,好,好!”然后王军霞热情地拥抱了恩师马俊仁,令老马不知所措。

轮到老马讲话时,他有些激动,开始如数家珍地把王军霞所取得的成绩一一道来。最后,老马动情地说:“我当初给她起‘东方神鹿’这个称号,就是希望她能够为国争光。我曾经说过,王军霞创造的10000米和3000米世界纪录,在20年内无人能破,现在11年过去了,依旧没人破,还剩9年,我相信一样没人能破。她创造的8分36秒的女子3000米世界纪录,这个成绩,连亚洲的男选手都没有几个能跑出来的。”

这时,主持人将一个覆盖着红绸的圆形物体搬到老马和王军霞面前,当主持人揭开那块红绸,把闪闪发光的欧文斯杯展现在人们面前时,老马和王军霞都是泪光闪闪。随后,老马与王军霞共同举起那个装满了两人血汗、艰辛和荣誉的欧文斯杯,全场响起雷鸣般掌声。

11年了,这座欧文斯杯里装着应该都是他们共同的美好记忆

来源:北京晚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