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诉你怎样认识一个真正的中国

发表:2005-01-27 08: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的国情的确与众不同,假货遍地跑,横冲直撞;假话满天飞,所向无敌。所有的这一切,都是是由“中国特色”所决定的,一旦你忽视了这个问题,你就会时时碰壁,处处吃亏,甚至使你身家难保,血本无归。

  这是一个双休日,清晨起床,赶上你有一个好心情,你会约上你的邻居,在农科院工作的某君,一块提着篮子上附近的菜市场,为全家采购丰富的菜肴。菜市场里品种繁多,数量充足,摆满了各种各样的蔬菜水果,身边那位农科院的朋友会告诉你,这些蔬菜看着好看,但吃不得,因为几乎都是用化肥、激素催熟的蔬菜,最可怕的还不止这些,为了蔬菜高产防止虫咬,菜农们都大剂量的使用剧毒农药,造成蔬菜内农药含量严重超标,你如果每天都在食用这些蔬菜,就有如你们全家每天都在自觉地花钱服用慢性的毒药,你说这个情景可怕不可怕。

  你们又来到附近的大型超市,希望购买那些价格虽然高出一倍,但是却标明“无公害”的农科院出产的蔬菜水果,这位朋友又告诉你,那些蔬菜水果生产基地其实与农贸市场上的东西几乎都完全一样,也都在使用同样的化肥和农药,否则,这块已经耕种了上千年之久的土地早已经被榨干贫瘠到了极点,不使用化肥农药,怎么会有这么好的收成,为了让购买者心里放心一点,只不过借用了他们农科院的一个名称,每年就要向他们,同时也要向质量监督局,工商局,农业局,以及谁也不知道的什么部门和上级机关上贡金钱,这就是花钱买个平安吧。

  在鲜肉鸡蛋的货架柜台前,朋友提醒你,在买肉的时候更要小心,注水的肉,用瘦肉精喂养的猪肉,死猪、病猪、老母猪肉都会混进市场,一不小心你就会上当受骗,特别是现成的肉末你绝对不能买,你不知道它中间都是些什么动物的肉,或者为了增加瘦肉的色彩,添加了一些红红的颜料。在那些挂名卖的牛肉里面,有不少混杂着老马肉和老骡子肉。鸡肉和鸡蛋的饲料里面添加了大量的激素,这已经成为公开的秘密。特别是那些名为“柴鸡蛋”的红心鸡蛋,实际上是长期给鸡喂食红颜料的结果。

  你半信半疑,惊讶不已:这些情况发展的如此严重,难道党中央、国务院都不知道吗?他们难道不食人间烟火,不吃这些蔬菜、水果和肉蛋吗?

  朋友告诉你,这些在农产品中大量的使用化肥农药的情况,党中央国务院的领导人们其实心里明白得很,但是把它看作是再也无法约束的问题,所以,党中央和国务院所在地的中南海干脆在北京西郊的香山附近,建立了自己单独管理的副食基地,他们早就信不过现在的蔬菜水果和鲜肉市场,只吃专门为他们而生产、种病⒀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