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乔悼念赵紫阳享受“双规”待遇

发表:2005-01-26 13: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根据中国大陆知情人士提供的消息) 小乔小姐是一位著名的才女,本名李剑虹,原籍安徽蚌埠,获华东师范大学地理系硕士学位,供职于上海某公司。她与友人创办启蒙论坛期间,多次受迫关闭或转移论坛并享受与警官喝茶的待遇。一般是两三个国安局的便衣警官们来登门拜访,很客气地邀请他去茶馆坐坐聊聊。现在,她开始享受“双规”待遇。小乔曾想与二三十名友人在元月22日聚会于某咖啡馆共悼赵紫阳先生,受到官方的强力阻止。几位友人分别受到传召谈话,小乔小姐也于1月21日上午被警方从其任职公司请走。目前无法打通她的手提及家居电话。

内部人士披露说,对于小乔这样的异议人士,一般是监控为主。这次找她讯问了十多个小时,然后放她回家,实行“双规待遇”。一是规定时间,每天下班之后的四个小时,星期五大半天,星期六全天,她必须去指定的宾馆。星期天回家休息不得外出除非购物。二是规定内容,网上参与的历次签名,网下参与的历次聚会,以及启蒙论坛的事情,她必须向当局说清楚,并且必须保证不再犯影响安定团结的严重错误,保证不向外界透露“双规”的情形。至于她家中电话和手提电话,当然要采取一段时间的技术措施。

一名小乔的友人说,他们这样做表面上看来似乎仁慈,其实严重侵犯小乔小姐的人权--因为规定了时间你就没有时间写作访友;规定了内容你就要饱受精神折磨要按照他们的要求翻来覆去的回答,就没有脑子再来考虑自己想做的事情。最为恶毒的是还要“保证不再犯影响安定团结的严重错误”,好像我们就是想要影响安定团结,好像我们已经犯了严重错误,这是一种残酷的心理折磨,想要给我们的心灵种下罪恶感。最为无耻的是他们侵犯人权还不许我们向外透露。当然,他们还有些话用不着说出来,就是我们如果再活动,就面临被绑架和坐牢的危险。

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