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两千人参加游行要求公投普选 (组图)

发表:2005-01-23 22: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十多个民主派团体今天发起游行,要求消除贫富悬殊,以及以全民公投方式争取二零零七年及零八年普选行政长官和立法会,约有两千多人参加。


香港民主派二十三日发起“123大游行”,要求正视贫富悬殊,反对官商勾结,以及争取零七零八普选,约有二千人参加。

由民间人权阵线、民主党以及十多个团体合办的“123大游行”,主题是“反对官商勾结,要求消除贫富悬殊以及争取零七及零八年普选”。首先于下午三时在中环遮打花园集会,大会向参加游行人士派发丝带、公鸡头等饰物,表达以公投形式争取零七零八普选。


香港民主派二十三日在遮打花园举行集会,示威人士在会前首先为已故前中共总书记赵紫阳默哀悼念。

集会开始之前,主办机构要求集会人士向已故前中共总书记赵紫阳默哀悼念,然后由各团体代表上台发言和唱歌,表达不同诉求。

主办机构表示,集会是希望推动香港政府改善施政,做到真正以民为本。他们又批评行政长官董建华在施政报告提到的反对官商勾结,只是空喊口号,扶贫措施又不切实际,也漠视要求普选的主流民意,令人遗憾。


参加集会的人士头戴有公鸡头的帽子,意喻对普选进行全民“公投”。

集会于下午四时结束,然后游行到政府总部请愿。他们拉着一幅“反对官商勾结、争取普选”的大标语,以及各种小标语游行,也有市民高举中华民国国旗参加游行。不过,游行队伍在刚出发时,有市民指责游行人士破坏社会秩序,引起双方互相对骂,情况一度混乱,要求警方出面调解。

民主党主席李永达表示,今天共有两千多人参加集会游行,参与人数在预计之内。他并不认为游行延后到今天举行,是导致参加人数减少的原因。

香港十多个民主派团体原定于今年元旦发起这次游行,但由于南亚发生海啸灾难,民主派决定延后至一月十六日举行。其后曾发起两次五十万人大游行的“民间人权阵线”表示要参与主办这次游行,所以游行时间又延至今天举行。由于游行时间不断更改,以致这次游行只有两千人参加,出乎预料之外。

(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