贪官们的临终表演

发表:2005-01-22 02: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古人云:“人之将死,其言也善”。我想这个“善”应该理解为“真”。面对死神的召唤,人不得不丢掉一切伪饰,不得不把真实的一面示人。比如有些贪官临行前,过去的假面再也不能骗世人时,贪生怕死的丑恶嘴脸就暴露出来了。但也不尽然,有些贪官,由于几十年的修炼,功力深厚,死到临头还在演戏--


胡长清:跪地求生

或许是自知罪孽深重,在法庭上,江西省原副省长胡长清的态度十分谦恭。每次发言之前或发言完毕都会说上一句“谢谢审判长”、“谢谢公诉人”,或者是 “谢谢律师”。胡长清在被办案人员审查谈话时,脸色苍白,汗不停地从额头上淌下来。他低着头,不停地喝水,一副坐立不安的样子。在办案人员的强大思想攻势下,他的精神防线开始崩溃,他突然跪倒在地,痛哭流涕。一种求生的欲望在心中涌动,他逢人便跪地求饶,乞求组织上能给他一条生路,哀求“放我一马”。

2000年2月15日下午,审判长宣读了长达1小时50分钟的判决书,宣布对胡长清判处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法警立即给胡长清戴上手铐。当时胡长清神情木然,面容僵硬,目光呆滞。

3月5日,胡长清在看守所接受了中央电视台《新闻调查》记者的采访。

在近两个小时的访谈中,胡长清时而声泪俱下,时而感慨系之,时而追悔叹息。他回顾了自己的人生道路,总结了自己犯罪的原因和教训。同时他恳请有关人员转达他的渴求:“救救我这个大罪人,给我判个死缓,给我一个改造的机会,我永远铭记党的恩情,感谢党的政策。”

胡长清在日记中写道:“假如江西的新闻媒体能自由些……他们能像美国记者曝光克林顿一样,敢于报道我的绯闻,我这个省委常委不至于落到死刑的地步。”

3月6日,胡长清和妻子儿女在看守所会见。

3月8日上午8时05分,胡长清被提出监号。在一间普通会议室里,审判长向胡长清宣读了最高法院的死刑复核裁定书。

审判长说:“最高法院已于昨天下达了对你执行死刑的命令,你还有什么遗言要向家里交待?”

胡长清语气低沉地表达了两点意见:一是判刑太重,二是希望按照有关法律规定,在没收他的财产时,给他家属留下一部分。

8点30分,胡长清被拍照验明正身。
8点43分,刑车到达刑场。
8点46分,随着一声枪响,胡长清扑倒在了枯草地上。


周利民:终显人性

2003年8月19日上午,被称为新中国以来陕西最大的金融贪污挪用公款案--周利民等贪污挪用公款4亿余元案一审宣判,主犯周利民、刘怡冰被宣布判处死刑。在法官宣判结束宣布休庭时,陕西第一银行巨贪周利民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