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应潮流还是重蹈覆辙 痛悼赵紫阳之际的呼吁 痛悼赵紫阳之际的呼吁

作者:李贵仁等中国公民 发表:2005-01-21 22: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05年1月17日,一颗巨星陨落了,我们惟有仰望苍穹,默然悲悼。

我们哽咽。我们啜泣。我们无语。

我们自晨至昏,泪水长流。

然而我们坚信,巨星陨落了,他的名字却必将世世代代在历史的天幕上熊熊燃烧。

任何重要的政治人物都会在历史上留下自己的印记,但是不同的政治人物在历史上所留印记各不相同。

赵紫阳,这位曾任国务院总理和中共中央总书记的重要政治人物,在他生前就被历史请进了不朽伟人之殿堂。这是因为,他全方位地开拓了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的宏阔领域,为改变中国积贫积弱的局面和走向繁荣富强奠定了坚实基础;他出色地绘制了中国政治体制改革的壮丽蓝图,为扫除和杜绝各种社会弊端开创了大好局面;他以伟大的人格和勇于牺牲的精神坚决站在人民一边,不顾一切地竭尽全力保护人民。为此,他万般无奈地付出了极其惨重的代价,不仅从权力巅峰坠落,而且失去自由,至死未获正常待遇。他在事业最辉煌的时候壮志难酬,他又在半囚禁状态中齎志以殁。他就这样走完了自己的悲剧人生,而这种悲剧人生却放出了永恒的异彩,成为世人景仰的崇高精神的象征。

中华民族有个传统美德:永远缅怀和颂赞真正爱护人民、为人民造福的杰出人物。赵紫阳无疑是这样的人物。

生活在当代的中国人民,理所当然地为有赵紫阳这样的领导人而振奋。

那么,曾经以赵紫阳为最高领导人的中国共产党和中国政府,又怎能不感到自豪,因而善待赵紫阳呢?这不是同样理所当然吗?

可惜,我们所看到的却是另一种情景。

因此受到巨大损害的,自然是赵紫阳,也是中国人民,更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政府自身。

一个连自己的最高领导人都不能正确对待的政党和政府,更不可能正确对待广大人民从而赢得最广泛的信任、拥护和支持,因此,至少不能说是健康的政党和政府。

中国共产党和中国政府在过去半个多世纪中,已经有过多少次非正常地对待最高领导人的记录!

刘少奇作为国家元首居然被活活整死。

周恩来作为政府首脑实质上也是被整死的。

胡耀帮作为中共中央总书记,无端被罢黜,死后的评价大打折扣。

赵紫阳不消说了。

所有这些,都不是按照中国共产党章程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行事的结果。

今后是否还会重演这样的历史?

不能正确对待自己的最高领导人从而更不能正确对待广大人民的政党和政府,必然在政党内部、政府内部和全社会造成混乱和动荡,必然导致难以补救的巨大的灾难性恶果。

当然,政党和政府的各级领导人都是既可以批评,也可以罢免的,犯了法的还应当治罪,但是,这一切急匦胙细癜凑照(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