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昕《“抗议当局强制剥夺吊唁紫阳公民权利”游行示威申请书》

发表:2005-01-20 14: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京民主人士赵昕先生被封堵在家已经是第三天,妻子和儿子被迫到亲戚家借宿。作为赵昕的朋友,接到赵昕先生的电话和文稿,将当日情况写下,请酌情发表。

2005年1月19日,赵昕先生请求悼念赵紫阳先生的要求通过监视的警察汇报到上级。20日被答复坚决不行后,赵昕先生写下了以下《“抗议当局强制剥夺吊唁紫阳公民权利”游行示威申请书》,联系并取得其余6位先生(李海、王国齐、徐光、齐志勇、胡佳、李岩)的同意并署名后,并于晚8点交到监视的警察手中,要求一个小时内给予答复,否则将带行旅走出家门,愿意接受警察的针对其个人的任何作为,或接受关押或接受暴力,作为争取公民吊唁紫阳权利的代价。将近晚 10点,负责监视的警察所长来到其家中,要求赵昕先生延长期限,因需要向高层领导汇报,21日早晨将给予答复。结果不难估计,仅将赵昕先生文章附后,希望能为唤醒国人民主意识做一点贡献。

全文如下:


“抗议当局强制剥夺吊唁紫阳公民权利”游行示威申请书
执笔人:赵昕
国家主席胡锦涛阁下: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阁下:
北京市市长王岐山阁下:
北京市公安局:

悲闻深得中国公民和海内外友人敬重万分的中国政府前总理、贵党前总书记赵紫阳先生于2005年1月17日7:01沉冤未雪就遗恨仙逝,作为一群良知尚存、坚韧不拔的中国公民,我们深感悲苦万状:对“要吃粮,找紫阳” 这样的人民好总理和中国良心,我们无限哀思沉痛追悼!!!对今日社会两极分化严重、矛盾重重冲突四起、贪污腐败已经恶化到“亡党亡国”(胡锦涛语)的危急时刻之祖国命运和前途,我们又忧急万分报国无门!!!

我们深知中国之大,问题之多,情况之繁,“依法执政”、“依宪治国”之不易,通往现代化的道路之艰难。所以我们坚持“渐进民主,和平变革”之宗旨,遵循“和平、理性、公开、合法、非暴力”之行动准则,真切希望通过积极践行公民权利,来逐渐营造“良性互动、宽容和解”之全社会进步与和谐,极力避免我们苦难深重的中华民族,再一次陷入 “以暴易暴”的历史恶性大循环!!!
所以,我们苦苦压制住对贵党前总书记赵紫阳先生的无限哀思,积极等待执政当局能够公正地礼待赵紫阳先生,还这个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员和“人民好总理”以历史公道,为他举行隆重国葬,允许中国公民合法有序地进行吊唁追悼活动。

1月18日,我们注意到,虽然中国官方还没有对是否为赵紫阳先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