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I追查:可疑分子中有4名中国化学师

发表:2005-01-20 17: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总统布什将于美东时间1月 20日中午宣誓就任第55届美国总统,为确保庆祝活动的安全,约6000名警察和7000名美军官兵已各就各位。不过,就在19日傍晚布什出席欢庆自由庆祝活动时,美国联邦调查局正在波士顿市搜寻4名可疑分子,消息来源称,已从墨西哥边境偷渡入境的4名中国化学家和2名伊拉克人,可能同一起引爆脏弹,制造恐怖袭击。

美国有线新闻网最新报导说,据美国执法部门消息来源透露,美国联邦调查局目前正在波士顿地区寻找4名可能涉嫌一起恐怖袭击的嫌疑人。消息来源称,此次搜查行动基于一个未经证实的袭击警告。不过,目前马萨诸塞州并没有提高恐怖袭击警戒级别。

美国有线新闻网说,未经证实的警告显示,4名中国化学师(chemists)和2名伊拉克人已被从墨西哥的边境,偷渡到美国,这些人的目的地是波士顿市。消息来源称,这些被偷渡入境的人可能携带或计划接收一些危险的材料。正在华盛顿特区参加总统就职庆祝的马萨诸塞州长罗姆尼,计划于19日晚举行新闻发布会。

美联社报导说,美国联邦调查局19日下午透露,正在调查一起据报是脏弹恐怖袭击威胁,但调查人员称相关情报还未经证实。美国广播公司当天报导说,全副武装的波士顿警方调查人员,19日在探测器寻找可能的脏弹。但当地警方称,并未接到有关恐怖袭击的情报。

美国广播公司报导说,波士顿当地电台透露,美国联邦调查局驻加州圣迭哥调查人员当天通知波士顿,几名可疑分子可能携带脏弹进入波士顿,并企图引爆这些47;脏弹。

最新消息说,正在华盛顿特区参加美国总统布什就职典礼的马萨诸塞州州长拉姆尼(Mitt Romney)1月19日晚在新闻发布会上证实,美国联邦调查局正在追查4至6名从墨西哥偷渡入境的嫌疑人。拉姆尼说,美国执法部门已掌握了这些可疑人员的姓名和照片,但据信这些人目前没有在马萨诸塞州境内。

拉姆尼说,有关这起恐怖袭击威胁的匿名情报是未经证实的,其可信性也无法确定。拉姆尼表示,他已决定缩短华盛顿行程,提前返回波士顿,以便让马州居民对目前的局势放心。拉姆尼说:今晚我将返回马州,睡在我自己的床上,我感到这样做非常安全。

拉姆尼在刚刚举行的新闻会上透露,稍后,美国司法部将会公开更多的有关恐怖威胁的情报。

据悉,在马州州长拉姆尼举行新闻发布会前,波士顿市长麦尼诺则呼吁市民保持冷静,称目前正在流传着不少错误的情报。麦尼诺说,波士顿警方在接到FBI要追查数名嫌疑人的通知后,已采取了相应的措施。

麦尼诺说,目前还无法证实这些情报的可靠性;我们还没有从煽坷丛椿竦每煽康男畔ⅲ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