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金山悼念紫阳 纪念六四 告别中共大集会(多图)

发表:2005-01-20 09: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六四学生领袖周锋锁主持了“悼念紫阳 纪念六四 告别中共”大集会并发言。


【看中国报道】2005年1月19日(周三)晚间7点,全球纪念六四委员会、民主教育基金会、贝克利加州大学“中国论坛”、全美学自联等一百五十人在旧金山花园角广场六四自由女神雕像旁举行了“悼念紫阳 纪念六四 告别中共”大集会,悼念前中国政府首脑赵紫阳先生、纪念六四被屠杀的学生、并表达对中共罪恶的谴责。

悼念赵紫阳的仪式和集会在默哀片刻后开始,六四学生领袖周锋锁主持了集会并发言。赵承恩宣读了“悼念紫阳 纪念六四 告别中共”大集会声明,美国国会众议员汤姆.兰托斯代表、国会议员南希.珀露希代表、全美学自联代表韩少华和多位与会者先后发言。

*周锋锁:赵紫阳在人性和党性之间选择了人性

周锋锁说,今天,在这个寒冷的冬天,我们在一起举行“悼念紫阳 呼唤良知 告别中共”集会,这是全球20多个城市悼念赵紫阳活动的一部分。赵紫阳作为党书记、用他的死划清了一个界限:他在民主自由和专制之间选择了民主自由,在人性和党性之间选择了人性。

周锋锁说,赵紫阳的父亲被共产党无辜地杀害了,今天他自己也成为牺牲品,这个共产党政权是一个无人性的政权。我曾经期望赵紫阳能够成为业利钦,但是,赵紫阳已经尽力了,剩下的要靠我们自己了。




民主人士赵承恩代表“悼念紫阳 纪念六四 告别中共”大集会宣读声明。

*大集会声明:改革共产党的幻想彻底破灭

赵承恩代表“悼念紫阳 纪念六四 告别中共”大集会宣读了声明。声明说,赵紫阳的一生是光辉的人性战胜残忍的党性的一生,是良知战胜奴役、理性战胜暴力、正气战胜谎言的一生;从赵紫阳的一生中,人们看清了共产党残暴和欺骗的真实本质。

声明说,作为前共产党书记赵紫阳的下台和去世,标志着中共体制内最后的一个光环完全熄灭、标志着从体制内改革共产党的幻想彻底破灭。最近,“九评共产党”的出现,在全世界兴起的退党浪潮,已经有4000多人在网上公开发表退党退团声明;表明“告别中共 退党救国”已经成为当今发自广大人民群众心底的呼唤。




民主人士韩少华代表全美学自联发表声明并发言。

*全美学自联痛悼紫阳

韩少华代表全美学自联发表了“痛悼紫阳”的声明。声明说,八九“六四”前夕,大军兵临北京城下,但作为中共首脑,赵紫阳先生宁愿抛弃高官厚禄,甘冒被残酷整肃的危险,拒绝向人民开枪。时危节乃现,他在重要历史关头捍卫道德底线和坚守人性良知的勇气,无疑是现今中国当政者的榜样。而他往后十五年中,在失去自由后,面对威逼利诱,对精神原则始终如一的秉持,更堪称当今中国人道楷模。

声明说,全美学自联认为,中国的自由民主始于尊重个人生命及自由的价值观,而赵紫阳先生以他的实际行动:拒绝向人民开枪,尊重学生批判权和坚守独立人格,凸显了他对这一价值观的认同及支持:我们对他追悼和的意义也就在于此。

旧金山的冬夜微寒,悼念紫阳集会于八时许结束。许多于会者为赵紫阳献了鲜花并在离开前向赵紫阳遗像鞠躬致哀。




美国国会众议员南希.珀露希(Nancy Pelosi)代表柏尔.卡朴(Paul Cupp)发言。



美国国会众议员汤姆.兰托斯(Tom Lantos)代表玛抉瑞.法拉(Margery Farrar)发言。



民主人士王希哲发言。



民主人士郭平发言。





旧金山“悼念紫阳 纪念六四 告别中共”大集会场面。


附录:
“悼念紫阳 纪念六四 告别中共”大集会声明(全文)

今晚,我们聚集在旧金山中国城花园角广场,沉痛悼念赵紫阳先生。赵紫阳不幸于2005年元月17日逝世,享年85岁。

赵紫阳是最后一位值得人民爱戴的中共领导人,因为他代表了末世共产党人所仅存的良心。在1989年六四事件中,赵紫阳同情人民群众与学生的“反腐败、反官倒”运动、反对使用暴力镇压学生;但是,正因为他人性的复苏和良心的发现,反而被共产党罢绌并被软禁直至辞世。

赵紫阳的一生是光辉的人性战胜残忍的党性的一生,是良知战胜奴役、理性战胜暴力、正气战胜谎言的一生;从赵紫阳的簧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