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图:关颖珊全美九连冠不停歇 直奔世界锦标赛

发表:2005-01-20 06: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华裔女子单人滑选手关颖珊两天前拿到了她在全美花样滑冰锦标赛上的第九顶桂冠。此后,她把目光投向了即将举行的世界花样滑冰锦标赛。

  关颖珊说:“我要加紧训练,因为世锦赛将采用新的评分办法,而我的时间仅剩下几个星期。”

  国际滑联去年6月决定摒弃花样滑冰沿用了近一个世纪的评分制度(满分6分),并在大奖赛中尝试了新的评分制度,但关颖珊并没有参加过这类大奖赛。为适应新的评分标准,争取获高分,关颖珊已按新的训练计划开始训练。她说:“有许多动作我必须重视,比如旋转、跳跃等。”

  被称为“冰上皇后”的关颖珊能五获世锦赛冠军,除天赋外,她的敬业精神也是重要因素。她说她非常喜欢花样滑冰这项运动,但更清楚这就是她的工作,所以训练时她从来都是一丝不苟,哪怕是一个很小的细节也绝对不会忽视。

  关颖珊自1993年参加全美锦标赛以来,9次夺得女子单人滑桂冠,其中有8次是连续夺冠。1994年以来,她在每届全美锦标赛中都能位列前三名之内。从1995年起,她在所参加的国际大赛中也从没掉出过前三名。唯一令人遗憾的是,她两次参加冬奥会都与金牌无缘。在1998年和2002年的冬奥会上,她分别获得银牌和铜牌。不过,关颖珊说:“我并不为此遗憾,因为我更注重过程。”


华裔花样滑冰名将关颖珊第九次获得全美花样滑冰锦标赛的女子单人滑冠军

左起, 科恩(Sasha Cohen), 关颖珊(Michelle Kwan), 梅斯内尔(Kimberly Meissner) 和 科尔科(Jennifer Kirk)

全美花样滑冰锦标赛 关颖珊

全美花样滑冰锦标赛 科恩

全美花样滑冰锦标赛 梅斯内尔

全美花样滑冰锦标赛 科尔科

全美花样滑冰锦标赛

关颖珊第九次夺冠 优美姿态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