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保华:对赵紫阳逝世的几个遗憾和愤慨

发表:2005-01-19 22: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前总书记赵紫阳病逝,由于中共事先采取了种种预防措施,所以目前还没有发生如同胡耀邦逝世与周恩来逝世那样的具有相当规模的反政府行动,但是今后会如何发展,还难以预料。而从他逝世及一些反应来看,也的确有几个使人遗憾与愤慨之处。

第一个是赵紫阳没有宣布退党。既然赵紫阳到逝世前没有被平反,软禁至死也没有被解除,赵紫阳应该在遗言中宣布退党。也许,他有宣布退党,但是当局与家属都没有公布。以往中共常常演戏,在一些人死了以后,宣布追认为共产党员,如果赵紫阳在逝世以后公布他已经宣布退党,其震撼力可想而知,也使赵紫阳的形象更加伟大,共产党更加丑陋下贱。赵紫阳还没有做到的事情,其他老共产党员还可以做,在告别人世以前留下告别共产党、唾弃共产党的遗嘱。

第二个是赵紫阳逝世后还没有自由。赵紫阳逝世后,他的女儿王雁南说赵紫阳终于自由了。这是很悲愤的说法。但是实际上赵紫阳还没有获得真正的自由,因为国务院港澳办常务副主任陈佐洱针对香港民众的吊唁活动说,赵紫阳的后事处理是“中国共产党的事情”,一些中共官员还在那里胡说赵紫阳的“严重错误”。可见要获得真正的自由就要脱离共产党,告别共产党,否则死后还要被中共施暴和蹂躏。

第三个是温家宝没有探望赵紫阳。根据报导,田纪云有去探望赵紫阳,这是他们的“战斗友谊”;曾庆红也去探望他,因为他会笼络人心。温家宝作为曾经在八九年戒严前陪同赵紫阳去探望学生的中共官员,如今身居总理高位还不愿去探望弥留前的赵紫阳,说明他甚么“亲民”,全是假的,他的眼泪是鳄鱼的眼泪。温家宝为了乌纱帽而六亲不认,如同胡锦涛当了政治局常委以后,也不认抚养他长大的养母。这类冷血官僚,期望他们会为老百姓做甚么?对老百姓即使有小恩小惠,也只是为巩固自己统治的需要。

第四个是查良镛的眼泪在作秀。查良镛,也就是武侠小说家金庸,为赵紫阳的逝世痛哭流涕,他老爸被中共枪毙时可能也没有这样伤心过,否则断不会现在去拍中共的马屁。但是如果现在的确是那样伤心,那么当赵紫阳还在世而中共当局非常器重老查的时候,怎么不在中共前面美言两句,使赵紫阳可以获得公正的待遇呢?现在才哭有甚么用!

第五个是范徐丽泰的黑白颠倒。香港立法会议员梁国雄要求在立法会上为赵紫阳默哀一分钟,被主席范徐丽泰否决。范妇人说,立法会历年来只曾为港督尤德及中共元老邓小平的去世默哀。她指赵紫阳“并非对香港有重大贡献的政治家”,“不能与邓公相提并论”。范妇人颠倒了黑白:因为邓小平是屠夫,赵紫舨攀潜;ち巳嗣癜傩铡5诵∑饺ナ朗备塾⒅蜗碌牧⒎ň只箍梢晕(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