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济宁市原副市长李信受贿400余万元被捕

发表:2005-01-19 19: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山东省检察机关调查,济宁市原副市长兼高新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主任李信收受、索要的贿赂多达400余万元,挪用公款300余万元。

19日下午,山东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国家森向山东省人民代表大会报告了这起案件的调查情况。他在山东省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上所作的工作报告中说:“济宁市原副市长兼高新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主任李信利用职权,多次收受、索要贿赂达400余万元,挪用公款300余万元,群众反映强烈。”山东省检察院依法严肃查处了李信犯罪案件。

李信一案是山东省检察院查办的职务犯罪典型案例之一。山东省人民检察院的工作报告说,2004年,检察机关严肃查办了发生在领导干部中滥用职权,谋取非法利益的犯罪案件937人,其中县处级干部168人,厅级3人。

即将年满51岁的李信,于去年7月下旬被山东省人民检察院逮捕。此前有媒体在报道中刊出过李信向一位女性举报人下跪的照片,李信案因此广受舆论关注。

副市长为劣迹下跪

视频:下跪副市长欲盖弥彰终被捕

相关报道:一“跪”解千愁?

李信曾给举报人100万元封口费

今年6月中旬,一篇“济宁市副市长下跪丑态”的帖子被发到了互联网上,并且附上了李信下跪的照片。由于内容敏感,文章一上网便立即引起轰动,先后被国内多个网站转发,很快成了网民关注的焦点。然而就在6月下旬,济宁方面就传出“李信被有关部门‘双规’”的消息。记者日前从山东有关部门证实,洗钱至少数百万元的李信是在6月24日左右。

李信下跪了4+N次

在李玉春提供的材料中,记者看到自2003年3月起之后的一年中,她先后到山东省检察院、省反贪局、省公安厅、省纪委、中纪委等多处反映李信的问题,并提供了相关证据。去年5月,山东省公安厅方面开始调查李玉春所反映的情况,省纪检监察部门也派人到济宁对李信进行调查。

举报人李玉春被绑架后遭到殴打

有关部门的这些行动使李信感觉到了“危险”,他对李玉春的态度开始“由硬转软”,“下跪”成了他最常使用的“武器”,其中至少有4次是在不同场合对着相机 “下跪”:2003年6月23日,李信在上海找到李玉春“谈判”被拒,结果就跪在她家楼梯口哀求,这是他第一次下跪“忏悔”;2003年7月13日,李信在上海天诚大酒店1905房间,当着李玉春弟弟的面再次下跪;此外去年9月11日、12日两天,李信又多次下跪。

说跪就跪 100万封口费未能了事

“因为知道上面在查他,李信来求我时的态度跟绑架、殴打我的时候完全像变了一个人,说跪就跪,说哭就哭。我为了留下证据,提出拍照,他也表示愿意,就这样,我拍下了那些照片。”李玉春对记者说。记者还得到了一份由李信写的“再也不做任何一点伤害李玉春的事”的保证书。此外,据李玉春说,李信还找到她的大姐李玉娟和姐夫董强,拿出20万元交给董强做“活动经费”,让他们劝说李玉春不要告他诽谤、非法拘禁的犯罪行为。后来李信还拿出100万元给李玉春做“封口费”。后来李玉春将这笔钱交到了山东省检察院。


新华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