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法改变 外籍护士进美工作不易

发表:2005-01-18 21: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联社拉斯韦加斯报导,从菲律宾移民到美国的林歌(Jane Ringo)调整着菲力普斯(Joseph Phillips)的静脉注射管,提醒他使用鼻氧气管吸氧气。

六十四岁的菲力普斯在大学医学中心做了心脏手术之后正在复原,他说:“有自己的护士对我进行这样精心的照顾,敦促我做应该做的事情,我应该很快就能重骑哈雷机车了。”

来自菲律宾的护士在拉斯韦加斯的医院中非常普遍,在大学医学中心里的两千名注册护士中有三分之一是来自这个东南亚国家。大学医学中心护理主任胡波(Vickie Huber)说,外国培训出来的护士是她的职员中非常宝贵的一部分,在缓和美国和内华达州护士短缺方面起了重要作用。

暂停对来自菲、印、中护士的快速工作许可

但是官员们说,收紧移民法将会加大美国医院的护士短缺。此前已经预计在2010年会短缺三十万名护士,2020年再增加一倍。因此胡波和其他人担心这个今年一月初开始的新规定会使原已人员短缺的护理专业雪上加霜。

移民法规的收紧将暂停对来自菲律宾、印度和中国移民的快速工作许可的办理。这些国家的签证申请已经超过了给予该国的配额。这类工作许可允许护士们先在医院工作,与此同时国务院会办理与雇佣相关的移民签证(即绿卡)。取得临时工作许可需时约60天,护士在工作的同时约需等三年才能拿到永久居留权。

但是自从2001年9月11日恐怖攻击以来,由于新的安全措施,这个系统的申请积压越来越多。从2005年开始,政府官员不再对来自这三个国家的人签发临时工作许可,直至积压的申请全部处理完毕。

美国医院护士人力短缺

医疗照顾的移民专家毛利森(Bruce Morrison)预计,受雇于美国医院和其他医疗机构的菲律宾护士将削减约三分之二,所有的医院都会受到影响。“护士人力将会减少,所以招聘护士就不得不提高薪水”。毛利森也是位于马里兰的毛利森公共事务集团(Morrison Public Affairs Group)Bethesda区的总裁,并担任过康涅狄格州的民主党国会议员,以及国会移民、难民和国际法附属委员会(the House Immigration, Refugees and International Law Subcommittee)的主席。

南内华达州医学工业联合会(Southern Nevada Medical Industry Coalition)的一名官员库泊(Bob Cooper)表示,护士的进一步短缺“对内华达州来说不是一个好消息。”内华达州的人均护士人数已经是美国最低的了,每100,000人只有520名护士,全国则是782名。

内华达州医院协会(Nevada Hospital Association)主席威尔持(Bill Welch)说:“任何搅乱供应渠道的事情都只造成更多问题。”内华达州囊皆合衷诖笤加?,500个护士空缺。

为尽量缩小缺口,州立法者们已经要求内华达州各护理学院在2005年底前把学生的数量增加一倍。威尔持说,到2006年为止,每年毕业约800名新注册护士并不能解决问题。“到那时医院可能会有2,000个护士空缺。”医院大约雇用65%州内的注册护士,所以护士短缺的问题将更为普遍。

菲律宾护士每年八亿美元寄回国

据菲律宾大学国家健康研究所(University of the Philippines National Institute of Health)十月份的一份研究显示,在过去四年里,超过五万名护士离开菲律宾到美国工作。

菲律宾护士在国际上受欢迎是因为他们用英文交流,且接受的教育主要是以美国课程为基础的大学学位课程。菲律宾向外输出护士的原因是:海外雇佣被视为是经济增长的一项来源。上个世纪九十年代的一项研究显示,菲律宾护士每年送回家超过八亿美元。

内华达州菲律宾护士 (the Philippine Nurses of Nevada)为一个专业与互爱的组织,其主席噶巴托(Belen Gabato)说:“菲律宾除了劳力之外没有什么可以出口的了。”有数十年时间,美国医院帮助海外出生的雇员取得了合法的永久居留。

海外招聘费时费钱

在大学医学中心凭着口头推荐聘雇菲律宾护士的同时,汉得森的圣罗丝多美尼加医院(St. Rose Dominican Hospitals)和拉斯韦加斯的山谷医疗系统(Valley Medical System)近年来都已去菲律宾招聘护士。

但是这两个系统的官员发现去菲律宾招聘很费时间和金钱,现在则着重向内华达州护理系学生提供付还学杂费,来换取他们在一所医院工作至少一两年的保证。山谷的护理主任尼克斯(Michele Nichol)说,需要发掘一切招聘的途径来弥补美国的护士短缺状况。

美国护理学会(The American Nurses Association)说,已把太多的重点放在了海外招聘上。该协会的高级政策分析师皮特森(Cheryl Peterson)指出,美国应该培训更多护士并做更好的计划,以避免护士短缺状况。她说抽走许多菲律宾的护理人力已对那里产生了负面影响。菲律宾大学最近的一项研究发现菲律宾有3万个护士空缺。

然而,像内华达州保健协会(the Nevada Health Association)的威尔持这样的健康保健专家想知道:美国是否能为护士恢复已经于1995年失效的临时签证类别。毛利森称,缓解积压是一个好主意,但是政府可以把分配给其它国家的签证空额分配给菲律宾和印度。在大学医学中心住院休养的菲力普斯则不在乎用什么办法。

真正关心

“当一个人真正关心你时,你可以感受到。”菲力普斯说:“如果他们想到这里来,我们不应该为他们设置障碍。我们很幸运得到他们。”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